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2020年12月总结今年,又是新一年2021年心愿蓝图诞生的时候啦!






今年是怪可怜的,这也不比我们过去8年前的亲身经历,那场遭遇更浩荡!回想起那时候正是美好年华,遇上了家庭,事业,婚姻的浩劫。丈夫的挫败和债务让我也背上了,选择了给他机会一起扛,我也没因此而离弃他。既然决定了这条路,努力完成总比失去更重要。人啊!没有多少个十年,在我的付出与他的努力让我们变成更好的人,我们在一一揭开兼顾一切的迷思。我们不比别人能干,但我们绝对比别人多了一份坚持。我曾经是要求完美的人,后来才发觉女超人才是我的劲敌。女人可以不用太强。

在落魄的时候,走在路上空气都是苦的。鱼缸里的鱼对我们欢喜畅游,我却回它悲歌。感谢那时候自己不向难关妥协,每天醒来对自己说这是上天给我们的考验,抬头挺胸,即便困难重重,我竟挺身而出,所有的艰辛都自己扛下,冷言冷语藏在心里最深的地方,对自己发誓这时候受过的苦我会以爱心一一回馈社会,有一天将人生经历慢慢写成书。


今年,大家应该都过得不容易。2020年我们或许只是经历了多一次的艰辛,而且全世界都陪我们也不算悲惨了。之前设下的目标,其实或许缓慢了也如期而至,同时认真地慢下来收获了慢活。去年8月开启的慢生活方式不知不觉至今已有一年4个月了。我也算踏实地一步一脚印又是翻新了工作室,又是翻新了隔壁极简民宿,最后的这个月份让婚纱礼服出租店也转型加入生活方式的服装。没有靠山,除了比任何人需要更多的努力,还是继续努力,只为让品牌与心血延续依旧坚持到最后无能为力为此。心里很是忐忑不安,很怕失去也明白,奈何计划来不及变化。祝我好运,相续鼓励众人多多支持本地品牌,让你我他挺过来啊!基本上,翻新动作已在去年设定的心愿蓝图内,然而,让出租店加入时尚生活方式服装是基于疫情关系,又不想放弃多年创下的品牌,只好从婚庆行业中重组,加入时尚服装,也可以说是这次认真地在转型了。既然艰难无法预期,只能自己改变随机应变,即便路不顺,一路步行一定有一条路通往大道!






回顾这十几年的心路历程,只能说不简单。姐我也不懂我拿什么勇气来度过的。
相关每年年末总结与蓝图,一年一点进步,一起来回顾一下呗!
2013年是我最落魄的时候!即使脸上的笑容是无法掩饰心底的无助!
2012年丈夫误入歧途事业面临危机,婚姻亮红灯
2011年离职开始创业
2010年打工生活,维持婚姻与共创有娃的小家庭
2009 从另一个部落格搬来这里,开启「小艺港」部落格
2008年以前在其它平台写日记


不懂几时开始就有每年总结的习惯,12月份还是习惯性来这里给自己记录与写下2021年又有新的心愿蓝图。有留意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们多半是知道姐我都会在年末的某日就终结今年,然后不慌不忙又开启新一年的心愿蓝图。我相信一个人有明确的信念,即便如今多辛苦多不堪,总有一天一定会活成自己渴望的样子。





多年不公开式的「心愿蓝图」记录在日记簿里,今年破例了。
(其实是姐找了大半天忘了锁住笔记本的钥匙去了哪!都醉了,傻笑)
尽管让您见证吧!看看姐有没有偷懒又或者有多少项能完成呗!


2021年十大心愿蓝图:
1. 慢生活方式,平衡工作,歇息。
2. 经营好事业与家庭,继续前进。
3. 关注孩子学习进度,陪同与协助他们成长
4. 管理好每个平台与网络社交媒体。
5. 认真看待理财之道,创造睡后收入累积财富
6. 家人健康安好,坚持每年夫妻子女的全家福。
7.  今年开启健身与运动,关注饮食健康,避免中年危机。
8.  继续分享生活与写作,认真写作完成书籍,合集也好,小说也罢!
9. 车车老爷一直有毛病每个月花两三千修理费,无奈之下或许得换个车代步了
10. 城里的生活都在高楼之上,生活不仅压力又忙碌,买一间郊外地上的家安老。


放心!!我不是超人,未完成的我也不会强迫自己,来年继续。
反正我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累计出来的。
一起奋斗吧!!

共勉之
小艺港 / Gorgeous 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