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

2022年尾最后一个月给自己归零,停下来学习

11月未在总结蓝图发觉我在线下忙透了,真的很怀念过去这两年慢下来的日子。近期自己忙起来的落地容易多了,经验与知识真的没白费。这个世界真的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学或累积知识,要么花钱,要么花时间,要么两样兼具。今天是11月27日2022,给自己归零重新调整,向着目前自己在做着的领域掌握基础知识,然后延伸其他专业知识或科目。熟悉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在认真经营的三个领域:(西装礼服拍摄彩妆形象多功能工作室)(民宿经营与管家)(部落格作者与体验达人)。我在挑战自己2022年余下的30天累计与我有可能有关的30张短暂课程文凭?推介给大家这些都是免费的,不是广告哦!都说活到老学到老嘛!往专科学历一直是我向往的,纯碎报读MBA之前给自己归零,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进修MBA。


第一个想重新再认识自己的:

找了合适与帮助到我在的部落客作者与体验达人领域的新知识,可以说他们教的有些内容我都在做着了,过去花时间研究探索都是自学成才!哈哈!现在看看老师达人们的分享,也有吸收到新灵感的,也更确信自己的经营理念与方式。本来写作只是自己业余兴趣而变现的content creator 职业技能,既然已融入了在能力之内一定要做到最好就对了。说真的线上学习就看个人有多自律,毕竟当今高科技的进步已不经意改变了人们的学习模式,经营模式,未来也只能接受更多无新不有的新科技诞生。


Beginning


    





Intermediate

LOADING。。。
~~未完待续~~

以上是我这几天勤劳学习累积的文凭。不要问我学来有何用,需要的时候自然用上。我只能说学习就要认真点,伪学习再多的文凭也无用。有些人要文凭以帮助到工作,有些人要文凭以证明学过了某种技巧,有些人像我这样的人自己已经在做着了,只想得到一个肯定。哈哈!于是我说这是我归零让自己重新学习,更好的掌握自己不会的或者已经忘记的。谁说40岁了不能继续学习,我还要学得更多呢!

期待接下来给自己更多放空与学习的12月 。我会归零学习与实体店有关的与帮助到民宿经营的工作坊与短课程。有兴趣的朋友们自己进去看看自己有哪些想要学习的吧!https://elatih.hrdcorp.gov.my/


那天翻了一下网络我的名字依旧有在学堂内,2008年毕业的Bachelor Degree。在纠结几时续读MBA?或者有没有其他更合适我晋升的课程。转下眼都已经15年了,许多人都选择安心工作,享受当下。我竟然这个年纪才来想升学。无论如何顺其自然,MBA也好DBA也罢,如果真的选择了开始MBA,这注定会是另外一条很长的路!MBA两年,DBA则要用上4-6年。这就是说我选择这条路的话,我40岁到50岁都要在备考的学习路上。50岁才能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加上DR。10年的努力让自己冠上Dr Wong也不错嘛!可我真的很忙了,担心自己还有时间兼顾学历否!




学习愉快!!

共勉之

Ms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