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2019年再见 ,2020年人生蓝图开启



每一年这个时间都会给自己做个总结,今年算是忙碌踏实的一年。
我们夫妻子女用心生活,努力过我们理想的生活方式。过去的失落感总算告一段落,我们得开启未来更挑战的路程。我深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生活上我不爱晒名牌,深怕有人说我爱炫耀,不熟悉不爱话太多,深怕人们说我自以为是。这些深怕的东西都顾虑得太多。
太多太多的害怕都是一贯的烂低调个性,即使2009年胆粗粗的开店大吉也没大事铺张!新分店开幕更没有传递信息给亲戚朋友,除了默默耕耘,还是一样默默耕耘。
这样的个性不懂是好是坏,可是我得说这个年代再这样下去,或许最基本的朋友圈里头可以光顾我店的人儿也被埋没了。上个星期面子书发布了一些彩妆作品,从中得了许多好评还迎来了多几个单子。才发觉我过去的低调个性确实低调得连自己管道的客源都亲自谋杀了!



有跟随我部落文分享的人或许会知道我是彩妆师,曾经是彩妆造型导师(由于想放假无限期卸下此职);现在经营自己的一站式婚礼/活动工作室,出租婚纱晚装礼服,也接摄影拍摄制作,。同时也是民宿管家。然而博客这身份是兴趣写作与分享,从11年前一直写到如今。这三个看来完全不相关的领域,偏偏与我扯上了关系。正符合了近来兴起的斜扛青年之风(没发觉姐我十年前已运营这套模式)。当下,就要把这些不懂有何关系的领域事业化。让每一个领域更上一层楼,于是必须让人看见我们的存在。低调不会惹人爱,高调也不一定会惹人厌。喜欢你的,一定明白你;不喜欢你的,连你不发文也被臭骂。很荣幸人生里头还可以不忘初衷吃力的占领三个不同的领域,还侥幸的幸存了。

这十年是怎么走来的?我也好奇的问自己这十年不打工的日子怎么活过来的。自18岁结束中学生涯,出来社会半工伴读。因为是游子,所以需要懂得照顾自己,很快就学会独立,在没有人能帮助自己底下特别懂得与自己独处。偶尔,还是会畏惧的。打了十年工,也以为23岁半工半创业失败后不敢再乱来乖乖一辈子做比较安逸的领薪工作。真的没想过自己后来的十年会是自雇人士/自由工作者。真的就这样跌跌撞撞,走过来了!未来的十年将会如何过?有点期待,憧憬着如何将这二十年的人生经验混入这来临的四十岁月里头。我想经历了那么多波折经验,会琢磨成另一个境界的自己。


其实,会有这样的低调个性,确实源来有因的。。。可已是过去的事也不愿重提。我经历过好多事,遇过好多人,层次这东西让我很看破!每每在网络上会看见有人晒出买了价值1千零吉的名表,可我从现实生活见到有些人是穿戴价值超过50千零吉一支的名表,我也见过友人的男友送她价值超过300千零吉的名表,我更见证闯业绩荣誉获赠价值400千零吉的名表!那我还能不看破么?我只觉得世界上一山还有一山高!有能力是好事,可名利这东西迷惑不了我!因为我自足,更不会瞧不起任何人。
更有些一面朋友在我做自媒体时期而unfriends 了我。我们需要时常发布状态,分享内容。他们没有鼓励没关系还unfriend了。然而,我还后知后觉。感觉这样会惹人非仪,原来我已经走了一条非凡的路程,需要比任何人多一份坚毅与持续的热城。或许没人看懂,只有自己快乐满足就好了。当别人看懂了,或许我们已经进入另一个更高境界了。同路人一起好好奋斗作战吧!事实逼着要我认同某些博主好友说的部落客都是不要脸的,挣扎期间连纸媒也踩我们两脚。可怜的!也有许多博主纷纷离开了这吃力不讨好的领域。

生命中付出的拥有的一切就是最好了!无论钱财,事业,朋友都以真为贵。

总结今年不必理会不在乎我的人,凡是都做得最好。只接值得我等价位的单子。因为我努力付出的您未必看见,我们的价值只为懂得欣赏我们的人去探索。今年的蓝图部落文有没有发觉我们现实了许多对吧!没法子,我们的努力不能白费。虽然不懂这条路还能走多远,部落客也该有相等待遇,不容被瞧不起。于是我们必须做好本分,让商家或读者受益。

同样2020年十大心愿蓝图记录在笔记本了。我们一定会把事做好,给自己打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