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0日星期一

九月 有得有失日常



刚好生病了一周,得到一些启发,想起一些旧脸孔,我自动与大家联系一下,发觉有些一样很忙,有些换了工作,有些不用再工作了,有些搬家了,有些恢复单身。。。无论哪个阶段的大家都好,都是我人生遇过的人,是当我朋友的也好,不当我一回事的也罢!近期,也看了一本书「人生很短,我决定活得有趣」里面的许多小故事,真的令人有些感悟。它是写给每一个在疲惫的生活里怀抱英雄美梦的人!灵魂有趣,即使孤独的,人也会像小火炉上热着的水,扑扑地冒出热气来。一辈子很短,要么有趣,要么老去,在有限的人生里做个有趣的人。一个有趣的灵魂,本身就自带发光发热的属性,它不仅能照亮自己,也能将余光传递给他人。在夜晚茫茫的大海上,她就是穿越黑暗的光,坚定有力,温暖安详。


生病之前我用了两周时间辅修「芳香疗愈」,同时研发了自己的品牌。希望多两个月网站弄好就可以面市啦!在情绪芳疗这块是情有独钟的,因为精油有能力让人类摆脱负能量。生活往往极其多变,,芳香疗法能给予支持性的力量,通过植物香气的协助,找出应对生活的方式,带着香气的祝福在生活中实践,让身心得到陪伴性呵护,待情绪舒缓了,身心安适了,便有足够的力量去面对生命的考验与重重困难。精油的香气各有巧妙,皆有意涵,每个人在不同的时空与心境下,对于香气的喜好将有所不同。我根据我喜欢与最合适的配方在每个实际案例自制芳疗小手作。学习其他芳疗师,通过吸嗅法,喷雾法,涂抹法,湿敷法,泡法,让植物香气的温柔强韧疗愈你心。


慢生活期间,我在自然疗法里头深耕学习许久。经历过疫情,许多人的生活习惯都被改变了。我也是近期适应了节奏,和友人们聚聚,线下活动开始多了许多。但我依旧相信,还没走出来的人人一样还有许多。因为我们家也是开民宿旅舍,自然接触处各式各样的旅人。交流期间也透漏了旅人的期望与失望,开心或沮丧。这几天假日连连更繁忙,这次我们就不出去与人相挤,不要排长龙,不要因为等待而错过其他美好的时刻。尝试过了10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那种无奈实在没必要,除非我们都忘了堵车挤人的感觉。主要还是我们的工作时间相对自由,不用非得假日才能出门。就让没得选择的人群先玩够,才到我们好好休息。这几日在家后院赏叶,享受绿植疗愈,偶尔画画,看书,写作,品香,饮茶都是我的业余爱好。因为身体容易累,所以借由好的嗜好,协助我们身心平衡。


9月21号,带着老公一起上Zac老师的保健课程,这个月的主题是「心血管保健」。以前常听心血管Cardiovascular,不过还年轻不觉得自己有任何身体疾病。总认为心脏病只有老人家才会患上,可数据显示现在的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也是全球的死亡原因。尽早发现心血管问题十分重要,因为大多数的心血管疾病可以透过解决行为和环境的风险因素得到预防。原来人的心血管全长约10万公里,如果全部首尾相接,可以绕地球2圈半。人体血浆的化学成分由90%的水分为主,其余的10%是电解质,营养素,酶类,激素类,胆固醇,等等。人体造血必要的原材料必须给予充足,这些营养成分就是:铁,蛋白质,维生素B12,叶酸,维生素C,缺一都会是贫血症的原因。99%的血铨无征兆,谨记一个字“通”,让血铨不上身。我们看了28岁的真人示范,不到一个小时,OPC3+运动即可由body Age测试前32岁变去26岁。然后另一个37岁单亲妈妈见证,她属于瘦却胆固醇过高,这会有中风风险的,她用一个月半把胆固醇降到安全指数,我们决定来一次清体,挑战8盖OPC3一个月。我们都知道生老病死,是常事,为了更好的未来,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与我们并行。现在花些钱养身,总好过老来在医院养医生。


九月学校假期,选到最不忙的一天带孩子们到Sunway Lagoon 玩。是放松的,短暂休息是人类必需的营养添加剂。本来很省的旅程,却花上去澳门游的钱了,或者吃遍大马美食了。因为不谨慎三个防水袋已旧,两台OPPO手机4千++报销,都已经要回家了才来一个意外。至于P40Pro我几年前的生日礼物是神啊!还真的防水的。其实,钱没了还好,遗憾的是那部手机有我太多美丽的图片啦!而我老公的手机才新买不到4个月。一看到进水了,立马没心情,把袋子丢了,下次得注意了。


这个月恭喜妹妹的IVF宝宝出生了,他们在澳洲应该还在适应多了个娃娃与在修复过程中。



共勉之

Ms Geo @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