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小艺港 9月札记


日子还是一样好坏参半,九月份我们终于下定决心安置好办公室与宿舍的事。办完后才发觉怎么现在才做这个决定,难免也太后知后觉了吧!人就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自觉,现在惊觉也不迟。总认为活在当下就是最好不过的人生,每隔几年就搬一次,或者小翻新一下,日子折腾来折腾去也不过为「快乐」二字。人嘛!自知自足,现在遇见的就是最好的,每天一点一点进步也不错啦!搬办公室是件累人的事,即便忙碌我们依旧乐在其中,愿未来的工作室,赶快每个角落都是我喜欢的样子。原本旧的office就在「居旅舍」那里,现在全面开放给旅人了。办公室被安置到拍摄工作室了,也就是礼服西装租借工作室楼上而已。现在每天陪着小助理朝九晚五上班的感觉真好,虽然我总是中午前才能到工作室。工作室的运作模式也开始促进,许多时间线上错过的就在这个九月份和接下来的三个月赶上来。


今天9月29日中秋节,也是部落格纪念日。日子不停留,在这里写着写着14年了。欢迎回看去年文章2022年部落格 13周年纪念 。往后一样在这里记录生活,把我学过的色彩顾问重整与自习的生活美学联合体现在我们的工作室内。我也曾经经历过各种挫折,创业期的太忙碌,没精力照顾孩子,内疚没时间陪家人。2023年我做了太多重启,探索了很多,也放弃了很多。认真每天布局与复盘 有效的接近成功与赚钱的事,主要是加强了执行力。过去空想好多,完成的太少。愿多两年后看见更多我想要完成的落进我的清单内。近来起得越来越早,理清楚自己想要的,心里清楚人生的后半场要去哪里,要成为引导者对自己热爱的事情全力以赴。10月会迎来一个全新更积极的自己,线上线下持续的练习和不断地输出。技术可以速成,内核需要慢修,对结果坚持慢慢成长,保持对的态度,拥抱不断向前滚动的时间,让自己日日精进。


9月不得不提的是月头在自己的民宿发生被偷窃事件,租客竟然偷走我儿子的Tab。看回CCTV 这是客人有意犯错,而且是惯犯,不值得同情。当天等得太久报警,抓着同党,看他们苦苦哀求,给他们机会还回来,结果隔天说一套做一套。心里有数没必要与嗑药的人多纠结,因为他们的口袋比我儿子还要空,不然孩子读书用的tab也不用偷来套现金钱。道理很简单:-如何向和尚借梳子?报警也不见得他会得到惩罚。错信的感觉真的觉得自己太犯傻,那几天身与心都凉透了,被他们一个谎话盖一个谎话,别利用我们的善良淹没你们的良知。小偷你知道吗?我还在供着这部tab,2k的货你卖1k 损人不利己 ,里面还有我未写完的慢活文章。46岁还是能工作的年纪,你的一切行为,在为你自己的未来挖了个无底洞,愿您还能为自己留下坟墓,而不是凄凉晚年。


十月,好好待我哦!陆续回归线上好好生活,先是搞好实体店的社交媒体,后来民宿语录,接着自己的个人IP。不要只在部落格大大方方分享真实的自己。继续我的审美水平与精进我的专业素养,培养一颗强大的心脏,不要再因为不同的声音而怀疑与否定自己。

期待更精彩的自己!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