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

无脸见人,皮肤屏障功能严重损坏

 



用了20多年的护肤品,从来没有试过这样的肌肤问题,已经9个月不敢涂敷任何护肤品,也不敢露脸接任何体验于肌肤相关的产品。脸部肌肤干燥,泛红,刺痛,整个人都无精打采。今天来分享我的个人困扰,有如这般模样可作参考。

皮肤屏障功能受损的原因:

1️⃣过度清洗

2️⃣频密去角质

3️⃣错误护肤

4️⃣环境因素

我的最大原因之一应该是3️⃣4️⃣环境因素,由于我的干燥程度严重不单单在脸部,连背部,脚部都有干燥症状。仔细回想慢慢分析发觉是自己超喜欢泡热水澡,而且是很热的那种,怕是身体不适反应过来了。再来一个原因大概是年纪增长,不懂是接近更年期了吗。有点害怕与非常担忧,也不懂是否是用到哪个不合适自己的护肤品了么?感觉自己又老了一圈,真的阻止不了岁月无情!


大概就是这个原因不自信,让我暂且不接任何业配,近10个月停下了线上分享。把时间专注在民宿运作,目前短租这块该完成的任务已完成。接着回来工作室继续未完成的工作,愿九月到12月这四个月追回前面9个月的漏了的目标。没人明白我的困境没关系,这个年纪了不愿迁就了,也不想再被人牵着走,我总不能每个人都交代我的苦难。只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不靠人也能走到自己想要的目的地。

心里觉得值得安慰的是我每次想做的事都一个个落入现实生活中,很知足了。确实想着什么就吸引来了什么,我这吸石也太灵了吧!然而灵力不足,也有失灵的时候,我这皮肤屏障受损也不在我计划里。近期依旧带干巴巴的皮肤与不完美的自己妥协回到线上平台。这10个月就当是给线上的自己好好历练,愿今年余下的4个月里,让我们在追一些我们不想割舍的小目标吧!不勉强,只顺其自然,一切依一己能力就好啦!

要回归啦!这次真的回来了!加油自己!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