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星期二

十全十美:专注执行,不要内耗


午安各位读者!想说真的不要挑战我的能力,原来我是说到做到的哦!看回整个月完成的任务,我们大家付出的功劳亦不少。完成了该完成的,今天10.10,人家忙着 cyber sales 疯狂购物,我就开始11月的任务安置了。8月未才和中国朋友Doris 聊我们梦想什么生活什么的,为了不想迷茫,我们有计划在深圳聚聚,然后一起看有什么可以搞搞它。9月我开始执行了,今天和她说我重新订过的色彩顾问工具箱刚收到了,安排好新网站,网站图片拍摄。他夸我怎么这么快就做起来,可他不知道这些都是时间表内原本应该3月就完成的任务,只有小助理知道我整年的时间表,说是慢了也在路上了。不要再埋怨专注执行,9月头我正式归队工作室,感恩等待我的小助理,我老公和家人的协助,我才能两边事业兼顾。从起初的力不从心到得心应手,一步步完成,感觉更踏实了。今年工作室未完成的任务,真的希望在余下的两个月加速完成。


搬出去一个多月了,上个月的决定总算看见了架构,民宿昨天弄好房间分隔的部分,目前慢慢拉电,安装冷气,粉刷,铺地板,希望下周就可以开始采购和安装,接着空间美化与布置的部分。然后11月就开放预订了,有些怀念过往接待的感觉。新的空间明年刚好可以加入[小希食堂],我需要业余当瓦夫姐咯!民宿经营了7年,小白上手房东与管家,都是自己的一套运营模式,反而是别人来偷师我们的运作模式。明年要更稳定,有自己的预订系统。这个决定我老公很反对,但我很坚持,就看谁的眼光更准确。他说我不可能做到比别的预订平台好,那是一定但至少客人是直接在我的平台下单。主要是省了佣金,有自己的OTA,避免overbook或者乱取消。还是那句,不急慢慢来,也急不来,当下就是最好的。


执行就是解决内耗最好的方法,以前做部落客业配分享最大的内耗就是数据焦虑。写真正自己喜欢写的内容,数据就会惨淡。现在大好,借由皮肤干燥问题好好休息了近一年,这里只写札记,放开自尊心与数据之间找到平衡。但明年很快就42岁了,是年龄焦虑了吗?在比我小的人看来这个年纪理应成熟点,但只有自己知道这些年我只长岁数,基本不长脑子,依旧喜欢简单。唯一改变的是今年我开始注重赚钱,也因为如此我得到了我要的东西。创业12年都把事业中心放在协助他人与提升技术上,把想做的看作机会与作品累计,而业绩都是次要,日子久了才发觉这想法完全是个错误的观念,让我停滞不前,也什么都没赚到。来年我要把更多的精力都转移到搞钱上,少为生活操心,不让客户影响情绪,不被这些破事占据我半点时间与精力。


现在我更倾向于让自己吃高级的苦,舍弃跟时间不匹配的收入,做有价值的项目,写有效的稿子。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