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有惊喜有遗憾的2021年,2022年一定更好




人生就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轮回,日复日,年复年。忙忙碌碌的时光,一转眼就是年末了。这一年里,有惊喜,有遗憾,有收获,有损失。每年大约的这个时候我都习惯的总结这一年,然后又开启新蓝图。每次就是这样的轮回-每一年的这个月份是结束,亦是开始。不禁感慨时光飞逝,只能按着自己内心的节奏来慢生活,不在追逐中迷失自己,放弃利益权益,不会因为时间有限而停止前行,反而用最后剩下的十来天挑战自己的极限,也不松懈继续完成该完成的任务,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代,给自己更精准的定位。让这一年的蓝图完美结束,以来年能轻装上阵,有一个新开始,期盼化蛹成蝶的那一日。


先来回顾并记录一下2021年发生的事:

1. Studio成功搬迁到婚纱店楼上,MCO3期间亲自布置。婚纱租借店继续经营加了色单布景拍摄录影空间,去年学习转型加入电商卖睡衣,成绩令人难过并不理想。解封后继续传统经营,感觉这个模式还是最舒适的

2.极简背包客栈与单间公寓民宿一路提升质量

  3. 我家三人除了yuijing baby例外,我们夫妻子都完成第一次疫苗注射,2针,Booster日期也来了,今年竟然被duk三次。加强针针对很不乐意的,因为第二针有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皮肤敏感痒与发红。或许这是警告,该更加关注养生保健这方面了。  


    4. 发觉自己有老花眼了,视力严重退化,真的非常严重。不懂是年纪的关系还是打过了疫苗也会影响体质,眼睛问题一路都大近视,身体本来就不壮,然而这眼疾困扰了我甚多年,也该列入明年的蓝图吧!


    5. Realmag Media 休息了一段时间,与小伙伴再出发默默经营,年末这个月份成功签了活动的官方合作媒体伙伴。第一个活动20221月开跑。是好的结束也是好的开始!既然,毅力依旧存在,不得不对自己再狠一次,来年要狠角色。


    6.家公打了疫苗突然病重离开,癌症严重期间我们尽力照顾老人家,不眠不休奔波劳碌的照料,依旧不敌病魔,安详在家离开。那三天两夜是我们最伤心过得最漫长的。兄长没有预备,我们先垫上墓钱,总算圆满弄好家公的身后事。生活也很不容易,这是我们能力以内买给两老最贵的东西了。这事点醒了我们夫妇二人往后必须先给自己打点好自己的身后事,不让孩子辛苦。


    7. 不懂是迷信还是真的巧合,我家黑色猫咪美美9天也随后离开了,那一幕很难忘,竟然与我看见家公断气的那一幕是一模一样的。真的无法接受同一个月就两条生命在眼前完结了。


    8. 说好的每年「夫妻子女」都要拍一集全家福,今年的拍摄主题就做xmas theme/浴袍,刚好今年Studio添加了大的白圣诞树,最合适不过。虽然,今年有发生我们遗憾的事,但我们不能因此而颓废,反而应该化为力量。愿往后也尝试更多元化的主题。


    9. 去年蓝图有提到老爷车车不耐用了,维修费像喝水那样。那天随便逛逛就下单了,以为只是想想就买了新车。旧的都留着,结果我有三部车车,大爷,二爷,三爷各有所长不同用处。有机会在详细说给您听啊!


    10. 看回对比去年的蓝图,发觉竟然能完「2021年十大蓝图」的九个事项,基本上每个前面一段都完成了,感觉后面那段可以做得更好。其实,真的觉得有规划每一年真的很好,至少我不迷失,每天望着小目标,一小点一小点的靠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计划,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境。一大堆的小目标完成了,大目标还会远吗?


这是去年链接:

总结2020年,迎接2021年


今年不如意的别在忧伤,别让自己的心情一直处于低谷,我努力学会调整,改变思维,找回那个自信满满,朝气蓬勃的自己。坚持先付出,或许我们会发现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2022年十大心愿蓝图:
1.慢生活方式混入乐活与快活
2.高效事业与温馨家庭
3.提升孩子学习,适应与领导能力
4.管好线上一切社交媒体,与线下项目
5. 理财与招财,要财源滚滚来
6. 家人身心健康快乐,多元化夫妻子女全家福
7. 抽时间做运动,饮食均匀
8. 分享生活与写作,继续书籍之梦
9. 给眼睛有足够的歇息,治疗眼疾
10. 尝试短视频记录生活


基本上,都是续去年的大要案。不盼望一切如愿,也不愿离得太远。老了某一天租块地完成田园梦,我们这些平民心愿很简单,生活本就是有煎熬有收货。我容易满足,简单的快乐,就是幸福的始源。

看了我每年的改变,有没有股冲动也想像我一样设下小目标么?
真的管用,没骗你!一试就知真假!

一起慢活乐活快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