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2021年 14天的 MCO 2.0 日记

MCO 2.0
第一天行动管制令 13/1/2021 星期三
今天起得特别早,8点已经开始写文,不懂是自然醒了,还是惊醒的。迫不及待看看社交媒体的资讯,看看民间大小事。之前写好的2021年蓝图看来也是泡汤了,才开始适应了新模式经营事业单位与日常生活,新一年迎来的第一个惊喜竟然又是MCO,因为它并不在我的计划内。
脑袋空空又是思过的时候啊!真的再一次领悟到计划赶不及变化。难道非得把全部自己经营的领域全变去essential 不可?来得及吗?还是保持知足常乐啊!发觉危机就是商机的力量,或许能爆发出另一个潜能。今天就好好宅舍吧!看定定!
这一回的禁足人民都有些经验了,该能应对自如了吧!不慌这一周原本该是我们最忙的,官宣之后就收到许多房源取消预订,更换拍摄日期,昨天忙着应对,也没打算有空写文案。当然,人生总是好坏参半,我们依稀知道走过了去年,今年依旧坚持关关难关,关关过。幸之,6点首相公布前已买好了日用品,我的预感向来准时抵达。
去年慢活小日子走出舒适圈,寻找到自己的初心。这次真的得呼吁民众提高更严厉的防疫准备,别让身边的亲人朋友中招。希望这一等不会是等到2021年的圣诞节才可以出来打卡啊!期待14天过后更纯洁的天空。大家都变成更好的自己!一起努力,愿防疫成功!


第二天行动管制令 14/1/2021 星期四
昨天很早就写了MCO日记来不及记录,我尽然做了乌龙事。昨天4点30分左右我竟然把汇款的款项发错了收款人,这就是一人多职的难处,即便自己再有能力也有会弄错。那时候分行已经关了,联系了银行客服,教我先报警,预定隔天把警信交到前台申报。今早10点就到了银行处理,不幸的是我昨天四点多汇款,收款人竟然5点左右就提出来了,所以银行客服说稍后联系他看看他乐不乐意退款,如果不退就可能报销了!我只能无奈滴离开银行等待联系。中午,客服联系我说好消息收款人乐意退款,给了我他的电话,幸好联系上了,可是他说转账数目过了今天无法退款。我想过后也行,毕竟是自己的疏忽大意还要麻烦人家给我转回来。不料下午收到他另一个朋友联系说需要确定我的身份,怕我是骗子。我脑袋空了一下,晃了一下身躯,究竟谁是骗子呀!?他说转账给他的不是我的银行号码!what?又说银行打给他的电话没人接。需要客服再联系他,明天去银行确定。OH NO!!这不就是在拖延而已嘛!废话少痰,直接联系刚才通知我的银行电话号码,怎么我就是联络得上,给他知道我的遭遇,他立马替我联系他给了他工作证件与资料,太感谢这么尽责的Maybank 服务员En Sharul (不懂写法对没有),真的很感激他!疫情失控之下,民间还是有爱的。说我是骗子的事就先告一段落,等待明天他们确定谁是骗子。


今天是特别多事的一天,一波三折。晚饭过后才发觉,我家家猫溜出去了,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的幸好懂路回来,粑粑倒垃圾它就慌慌忙忙冲进厨房用膳。后来,发觉不对呀,怎么满身是伤,原来猫猫被打了。看它越来越犹豫,想必打输了。前期天才剪了指甲,爪子都平了,哪能攻击到其它野猫。夜晚就发烧了,可怜的宝宝!我们回看CCTV它在楼梯溜达挺久了,只是开门的人没留意到他们出去了,在铁门东张西望了5分钟就觉得跳出去。放肆!就当是教训教训咯!看看它还敢不敢自己溜出去。

看房,想要投资,可惜没有理想楼盘,价位有待期盼。
暂时作罢!投资自己慢慢向精致女人靠拢。越有年纪越是童心未泯,越来越觉得少女心是值得珍爱的,哪怕白发苍苍也不愿失去少女心。



第三天行动管制令 15/1/2021 星期五
12点准时联系收款人,一再逼宫之下,退款成功!废话少写了,感谢大好人杨某某成功退款。恭喜自己失钱重归,提醒自己无论在忙也要更谨慎了,这个疫情MCO期间大家的日子都挺难过的。就当钱钱放假三天两夜去了JOHOR之旅吧!


有留意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们知道我的婚纱出租店「Vouge Collection」慢慢加入了零售时尚服装,谁料也是不能开店的领域,需要慢慢转型到网络了。披星戴月甚久至今仍在忙采购的事,又是谈价位,又是确定货源质量,再想想市场需求。该做的事,多得是。人家MCO这样空闲,怎么我们就那么忙!

粑粑就忙着整理studio,与「居旅舍」。太感谢粑粑总是依我想要的来规划。来临的「猫巷」,还要极简民宿里想要的露台,可以如愿以偿吗?未完待续!虽然民宿里头空无一客,依旧坚持给它Touch up,等待开放过后依旧是大家喜欢的家「居旅舍」。

和粑粑说好,今年向我要的『寂寞的感觉』多加锻炼和往后我们要向静物拍摄进攻。当然现在仍是学习阶段而已。保持我一贯的极简概念,我们这静物拍摄小白省吃俭用再买拍摄道具,期待我们往后的静物拍摄作品,「特娃工作室」的婚摄与人像拍摄和「星碧艺」的宝宝与家庭拍摄也会随之挑战另一层更高要求的室内拍摄技术。寻常日子,继续小小的仪式感,细活万物可爱,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期待诗和远方。





第四天行动管制令 16/1/2021 星期六
今天该是去年至今为止最高4029确诊纪录。确实只能说大家得听对的话了,病毒已经散播到各地,防疫工作在完善也有可能患上自己也不知道。即使部长说一定不会超过一个月的行动管制令,个人觉得开放了只会更严重,可不开放会促使经济瘫痪,人们穷荒绝了更多社会问题,因此疫情更加无法控制。直到现在进退两难的局面,谁来认的错!?我们都心中有数,民间就只能如此罢了!话说回来,我经营的其中一个领域好像完全没有确诊病例叻!不懂我干啥是吗?其中一个是 studio 拍摄呀!前一阵子,有眼镜零售商家投诉没确诊却不给开,后来今天看到给开了哦!我们这块工作室领域有人来做「敢死对」吗?人才是很多,可去年开始大家都练得百炼成钢很多元化了。从前的我已经练得很斜杠!还能如何?即便今天进入管制令的第四天依旧很忙。发觉从今往后别再做服务行业了,我们做得再敬业再专业又如何,问题在于都不挣钱。再好的作品也要有人买单呀!吃力不讨好的事别做多!看见许多网卖的都做得那么棒!不用研发,不用采购,不用宣传,只需顾好自己与团队业绩。又是买了大屋再买大车。。。(别对号入座)他们发财固有他们的道理,可我坚持了近20年的理念现在放弃么?抱歉!给我在此唠叨一会儿!盐撒到伤口就懂得疼,外面许多商家应该都有同感吧!还能如何呀?我是苦命还是固执吖!!说到最后,我想我们还是选择坚持下去,城中故事里有不同于白天在人群中的我们。用镜头记录心爱时光与事物,把简单的生活拍出高级感,未来也要温暖惬意的记下餐桌幸福洋溢的画面。因为喜欢,所以沉沦。



第五天行动管制令 17/1/2021 星期日
周末很安静的过,重要的事都办了。可以偷闲了,该说忙完了要多NUA就多NUA。休息几天孩子也要开网课了,都不懂有时间替他们忙否。孩子们依旧在Holiday Mood ,天天不是看戏就是手机!! 真的不是那种能专注孩子们课业的父母,忙事业与生活都快溺毙了,伸手无援!无论如何还是会尽最大努力协助孩子们学习与一起成长!我们多忙都还是弄出时间来陪孩子,一起在家里浪!过去的时光已流逝,现在只能勇往直前追回遗失的美好。每年的全家福上个月如期而遇,未来如果病毒还是这样子又不能开工的话希望可以一有空就抽时间替我家两个宝贝拍写真!今年一样要拍夫妻子女的亲子照,虽然心里盘算着一堆计划,写出来只希望推动自己的行动能力。希望不会只是光想不执行,那浪费时间来想那么多又有何用。反正拍了也可以用来做工作室样本,客人一旦喜欢不就多几个成交机会了吗?对对对,就是这样子,我们自己就是模特儿,替别人做了那么多的体验文,自己的服务亲自体验更真实!



第六天行动管制令 18/1/2021 星期一
从「居旅舍」看下去,路上的车车还是很多,临近的商店人潮不拥不挤,可还是多人出来活动的地标。很想走到地铁站去体验人潮,想着家里有娃娃就取消了念头,还是窝回房里看戏写文,打扫空间,继续放空。艰难的事我们干不了,疫情的事我帮不了,只能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就好了。乡里的老人还在冷战,我家父母就是传统与世隔绝的土包老人家!一个平庸却严重低情商,一个勤恳却严重焦虑症!两人结成本该是很好的互补良缘,终究都搞不懂为何他两总是怨来冤屈,却还要撑到如今?这两个加起来都超过一百岁的有趣老人。虽然他们是我们的父母,我只能用最有限的能耐去教导他们。不然,天天都有故事听,天天都有笑图看!倘若我发出他们的互相恶搞图出来,他们的行为一定被笑话。老妈子为了报复不听从她话就在老爸的老铁马kapzai轮胎插上扫把棍,拖把,和把椅子盖在座位上,清早看见这样的图片真的笑死我们子女。我爸更搞笑,那天妈说别来开她的房门,全部钥匙还她。乘妈妈去邻居那里,结果老爸如她所愿门也给拆了,钥匙都还她,笑呆了!幸好,最后让我劝退了这样的做法!两人其实相互很爱对方就是不明不白总是冤家不停。我就不断提醒他们家和万事兴!相互理解爱护与付出才能走得更远!希望这次过后他们别再让子女阿姨叔叔们忧心了!
愿:天下夫妇天天恩爱如惜!别让疫情破坏大家曾经的美好。



第七天行动管制令 19/1/2021 星期二
今天粑粑生日,我亲自下厨为他们做了寿司餐。这样就是在厨房忙碌了大半天,我是挺享受在厨房的,可惜手上的工作都不允许我一直呆在厨房。一如既往摸姐一名,准备料理是很耗时间的,这样精心一番已经是晚餐时间了,吃了蛋糕又说到休息时间了。虽说我不是什么称职的家庭主妇,也说不上是很有母爱的人,心想如果我能窝在厨房说不定也能窝出一番事业呢!这是事业心作祟吗?回想我家婆婆也不再唠叨我了,说我就是喜欢拼事业的人,顾家这事平安稳步前进就好别太在意。粑粑放下手上工作享受一日清静,我家弟弟买了生日蛋糕回来。粑粑每年的心愿不过就是买车买屋!我比较知足,不能外出欢庆,这样聚在一起也感觉很幸福安慰!

我们果然把日子踏实的过,慢慢品尝生活,细细体验美好又如何?民间贫穷的人大有人在,今年的关键是保命,健健康康渡过这关。我们在网络里飘渺的存在着,一贯低调的模样不喜欢耀目出众,偶尔放毒式的散发寂寞的感觉。即便如此,我就是很享受这样的感觉!粑粑也被我影响得不要不要。期待未来更好的我们。
祝:老公生日快乐!美梦成真!一起实现更多梦想!



第8天行动管制令 20/1/2021 星期三
时间不够用,挤出时间写慢活文,Gorgeous G 近来每月只能写上一篇而已。虽然,很慢,总好过不动!很佩服那种可以少眠,天天生产能力很强的人。我就是想法万千,不过就是平民在创业的路上而已,种种原由执行能力有限!喜欢写作就当打发时间,顺道练习文笔更流畅,往后就不需要花更多时间来检查错别字了。

不愿意固步自封安于现状,只有不断接触新东西与学习新技能。我创业的领域都是满满的自由,却有着更高的挑战。自由职业最大的乐趣就是从工作到生活都充满弹性。学习同领域又陌生的内容,一点一点收进圈内,让不擅长的工作变成信手拈来的技能。我不就是一步一呼一吸走过来的嘛!享受和时间做朋友,时间越久我的文章累计越值钱。

目前只能加速武装自己的思维,认清目标与方向,随着驺势前行并且加上时限不要为了呼吸而活着。赚钱的事慢慢就会有道而来。反正都做了这么些年,时光很匆忙,我们珍惜每个落日与夕阳,继续拍摄欢乐时光就是生活仪式感最享受的一种证据。看似鸡零狗碎的生活碎片,日夜兼程记录下来,或许就是通往快乐星球的秘密隧道。盼一切顺心顺遂!




第9天行动管制令 21/1/2021 星期四
在工作室做静物拍摄,继续练习继续折腾,线下的我认真经营事业用心生活,线上写部落记录。这样写写也开启博客网络分享员的工作,还是挺不错的嘛!疫情的关系,经营模式一直在转型,我们努力把线下的生意搬上线,这些事都需要时间来摸索的,我们都没有网上做生意的经验,只能继续学习正确却又陌生在线上运作。相信再不随着走势改变,我们只能接受被市场淘汰的事实了。不甘落下,只能前进,别人都在用跑的速度前进,我还走得很逍遥。醒醒咯!赶快一起奔跑了。

静物拍摄是种乐趣,享受当下艺术。静物拍摄的道具很重要,我们买了好多,部分背景布料还在路上了,希望拥有更好的拍摄作品。坚持向以往惯用的Air Asia 运作作风说不再见,今年要挑战更有技术,跟上潮流的拍摄水平。只卖有价值的作品。再贵的东西在日子的洗礼也会变得很便宜,再小的努力经过岁月的乘法也会变得很伟大。热爱当下并全力以赴,我们都知道暴美暴富的人,都属于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人。想要不被生活打倒,就只能咬紧牙齿打倒生活。

选择相信我们把内心修成什么样就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亲爱的自己!加油!



第10天行动管制令 22/1/2021 星期五
民宿忽然有人定了三间,突如其来的惊喜,真是雪中送炭。本以为这段时日不会有人预定房源了,周末外面的民人还是抵不过寂寞难耐!感谢选择了我们,我们会继续提供最好的住宿体验与做好防疫打扫来迎接每一个贵宾。不懂近来住酒店的人还多么?许多酒店住宿与旅游业纷纷倒闭与严重被影响,大家都做着被病毒严重影响的领域。只能说特别不幸,只好特别努力挽救企业,运气就是我们坚持的勇气。续去年MCO我们在翻新「居旅舍」与重组「GT Home」,今年舍里的每个布置与窗外的市井都让房客有再探访的念头。亲民的价格与民宿主人的热情欢迎更是加分!是卖花赞花香吗?没来过的联系我来体验就是了。不用在「AIRBNB」预定,这里认识我们的朋友们一律给您直接价。理想地标,5分钟抵达MRT,1分钟到热闹广场,附近都是商业区,美食娱乐商家齐聚一堂。舍里整洁宁静,共用客厅,厨房和浴室也是另一种滋味;房间都备有空调,书桌,整体环境还是简单舒适的!如果喜欢独自拥有全部空间的,会建议单间房源「GT Home」一房一厅,比较有私人空间,合适情侣或着小家庭到城市staycation 小出游。过来KL/PJ记得找我坐坐哦!请您喝花茶!



第11天行动管制令 23/1/2021 星期六
长期带着隐形眼镜,眼睛有点干燥了,今天无所事事就戴着眼镜做四眼妹,给眼睛休息吧!发觉戴着隐形眼镜的时间太久,眼眶会被压得耳朵鼻梁都很不舒适。本想投入状态写作,后来耳后变得疼疼的很不舒服,弄得人也不舒适了。所以选择休息,躺在床上看戏。不是都说了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么?怎么会有种内疚感!孩子们就是爱粘着我们,一起看戏,偶尔打PS4,连我家女儿也会打了。可我至今还是遥控白痴,就是观看打气的那个角色。

傍晚确诊人数又创新高4275名!这是怎么一回事?国人骂声连连,MCO了依旧控制不好疫情。我说这是之前就累计下来了啦!即便来临的一个月,我相信依旧是4位数的。我们做生意的真的哭笑不得,有负担的人民更是叫苦连天,有些打工族说如果跑得出国或许还有一番生机!亲自见证紧急状况,历险金融危机。

晚上看了DDCK的新营销,听完决定继续像高人学习,又是时候尝试新事物了。买了课程,最大的成本就是投资自己。有时候自己会有很多的想法却余力有限,这次不懂能吸收么,相信多多少少还是能领悟些什么大道理的。世界很大,我要去看看,准备高度自律,疯狂努力,期待我的第一次线上课程「营销。重新启动2.0」学有所成。



第12天行动管制令 24/1/2021 星期日
今天天气晴,一样慵懒的窝在「居旅舍&工作室」,每天在舍里营造的图片与文案,看起来好像不务正业,身边积极的朋友们会担心我这是颓废的,可我乐乎了。这样的时期生意怕是难了,只好有空就学习,该前进的都在途中了,别人不知没关系,每天进步一点点,自己和自己较劲就好了。

反复去看了DDCK的教程视频,似乎有些领悟,却好像还没有胆子跨出去。老公会说我做事总是思前顾后的,既然他给了我胆汁我就争分夺秒,筹资本与世界抗衡了。用选择和努力去惊艳时光,再用正能量与行动力来证明我的人品与实力。



第13天行动管制令 25/1/2021 星期一
今天比平日起得特别早,平民嘛!要到小希哥哥的学校换课本与取六年级的新课本了。向班主任了解了网课的资讯,希望今年孩子也能好好学习,虽然他一点都系喜欢读书,但还是得逼一把!过后,到了一趟Tesco,原本打算买菜的,结果日常柴米油盐买不成却买了一堆都在促销的年货,今年新年或许不能齐聚,可还是得过的,一车载满回家。过后,还是跑到了NSK再买菜菜,习惯了这里买菜就是喜欢这里的一切,有新鲜大大的海鲜,民价蔬果,我这家就是没卖猪肉,想买猪骨煲汤的时候非得到Long Farm。过去的MCO天天在家做了一般般日常便饭,没事足不出户也不外带,然而这个MCO2.0 我们比较随意想吃什么吃什么。或许,这次比之前来得更难,我们有时不做饭就打包外卖。





第14天行动管制令 26/1/2021 星期二
明天依旧是MCO,延续到2月4号再公布延长或着停止MCO。眼下这样就14天了,依旧是4位数。该做的一直没停过,晚上电视剧看到不懂还可以看什么了。说了只写14天日记,看来我这般年纪已习惯了写札记。明天也不写日记了,天天四位数的确诊人数,都麻木了。执政的请赶快找到对策!我们快垮了!

心想4号也不可能开封的啦!可不解封大马的经济还能撑得了多久呀!我每天都很正能量,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做生活的参与者。生活可以很平淡,在平淡中憋见一丝可爱,那本意味着可爱的明明是自己啊!即便我能接受平庸的自己,现实也不容我们没收入,店铺统统需要交租金,生活的杂费,等等。。。只能保持心脏震荡,等待有共鸣的一起重组团队。



MCO2.0就很是失望了。
以下是过去2020年 14天MCO 杂记 ,或许很单纯而且很期待疫过天晴!
来回顾一下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