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

岁月不是带走青春,而是带走了一个女人真正的霸气

 


许多人都说40岁,正是第二个20岁;60岁是第三个20岁,不懂您如何看待!


我希望我的第二个20岁实现第一个20岁错过的一切事。我在生活上属于相对自律的人,我发自内心喜欢健康的生活,但迈入40这道坎后,面对代谢变差,皮肤老化问题,不得不说我好喜欢我家孩子们的皮肤,来着也要像富养他们一样富养自己一遍。从前有人笑我丑,长大以后我决心要变美,我对外在的美也有自己的追求。于是我10几岁人就买护肤品,本就是不懂事的年龄,乱买乱用的结果皮肤变差,丑上加丑。刚好今年年头皮肤出现严重干燥脱皮红痒症状,当下把握错过的第一个20岁 好好调理回来,外在不可忽视,内调也很重要。


我很少去追求人脉,财富,而是一直在不断提高自己的价值,当自己是足够好,就是个光源体,这束光自然会被人看见,之前一直接单子时真的感受到这股财富力量。相信吸引力法则,也相信只有同频才能走在一起。慢慢累积能量,未来有一天一定会有更多更合适我的频道。


上了中学交了个家庭优秀的前男朋友,他姐姐读会计,姐夫是医生,姐夫家庭不是律师就是医生。父母也有自己的不错的工作。那时候不起眼的我,被呵护的同时也被他们看不起。只能透过勤劳读书,以接近他们家要求的水平线。后来中五那年第一次考到第二名,可他们也不见得说我进步了,SPM因为车祸只拿了两个A,以为会迎来鼓励,反而说我这的年代的成绩水准差很远。自此,更自卑,伤疤也已记在心。后来,以结交第二任前男友为理由斩断情丝,即便他极力挽回,我也要离开感觉极度卑微和无存在价值的关系。我的第二任前男朋友可是学霸,同龄不同校SPM领7A。因为异国念书赌气分开各自安好,脸书的年代依旧保留好友状态。原本只是被俊俏高大的外貌吸引,如今回想他还是非常优秀的灵魂 ,看他至今已是堂堂的PHD,有不错的事业和另一半。不觉得惋惜,因为珍惜我的人才值得我托付终身。接着,一年的空窗期,不想再为情感付出,专注学习与工作。第三个前男朋友是风趣的营养讲师,聚少离多,背叛我一次是我永远无法原谅的导火线,放下怨气只是成了不会在联系的朋友。25岁那年未骑牛找马认识现在的老公,他很平凡最后却偏偏是他感动了我。他粗壮却对我不错,隔年才从普通朋友慢慢走在一起。以过去3位前任为借镜,对自己说不在犯同样的错,势必好好经营我们的关系,就这样从恋人到夫妻再到生儿育女,再到生活伴侣和事业伙伴。


回想起儿时,读书总是不前不后,我真的很喜欢学习,年轻因为追求事业,26岁学士毕业后接着27岁选择相夫教子,而没有继续MBA。这事家人根本不知道我是为了家庭而放弃的。可没有关系,我会更努力在学历上有所成就,随便学什么都行,这是我未来几年内想要完成的目标之一 ,希望在第二个20岁里如愿以偿。不是说非要得到博士不可,只要一直都在学习和成长的路上就行了。


第一个20岁的自己,在情绪管理上相对得非常差,因为原生家庭并不和谐,长辈就是子女们学习的榜样,老一辈的教育显得格外差一些,他们毕竟也是第一次担任父母。我没有吸收到EQ营养剂,至今,依旧觉得他们该有所改进的一环。当下就憋去不必要的负面情绪,因为我不希望重蹈覆辙,所以常常学习以稳定的情绪和子女沟通。真正的“情绪稳定”是一场终生的修行。通过日积月累的人生经验,我时常会与子女说自己过往的经验,把自己作为孩子最大的榜样,不盼教出多优秀的孩子,只希望健康有思路培育出独树一格的孩子,足矣!


现在的自己可以说是演绎了女人完美的前半生,苦尽甘来。但也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未来还有许多未知,尽量多尝试多体验,尽早领悟更多人生之道。岁月不是带走了青春,而是带走了女人真正的霸气。经过岁月的洗礼 我已不在霸气 现在的魅力更多是在平衡余生。然而,对于想要改变的人几时想重启,几时都不迟。


我的人生我作主!!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