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星期日

静心疗养一周,累就好好休息去


闭关修养的一周,我领悟到人嘛!及时行乐就好,想干嘛就干嘛去!别等到生病了,才说我好了一定这样那样。某天好了也可能力不从心 懒惰了。也不敢再说等我攒够了就好好休息,或者说等有空了才开始细细打量心念。因为我们控制不住哪天意外的到来,哪天被某些情况捆住。心里想做的事,尽管大大方方去执行,别人也不会在意你经历过什么。

慢活时,我得全力以赴去欣赏生活美学。
休息时,我在全心投入去好好休闲放松。
流产了,那就全心全意在配合修身疗程。

有跟随我的分享的人大概都知道线下的我有两份事业。这一年我们拼尽全力把民宿变成了城里的热潮,也在工作室稳步不移延续方向和逐步走向未来我想要的松动式的运作模式。这一切就是间接地影响我无法兼顾线上分享的主要原因之一。每每在这里提到我要回来写作啦,过去往往都是自欺欺人罢了。经历了这事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我突然发现随意就好。分享小日子不过就是记录自己成长的足迹,平民出身何必在意别人嘴里的是哪个版本的自己,是被喜欢的或是被厌恶的哪个版本都好都是别人替代不了的自己。这些天闲着看见朋友圈很热闹,想着线上活跃的人们何尝不是大忙人,他们却能应付自如,很享受随时发布。我呢!问题依旧是太爱完美了,图片不好不想发,文字不好不敢发。真不明白完美个屁啊!做随意的自己就好啊!

回想我停下分享近一年,我不是为了当网红才去分享,我是为了生活而去写部落格与经营自媒体,而变现了部落格作者与体验达人。那时候工作多忙都想把这个角色做好。得到青睐是我的运气,有时出席邀约就会觉得自己很渺小,被重视感觉很好却担忧自己何德何能?这一周的静修恍然大悟,这不就是曾经那么努力输出的回报嘛!写的东西被看见,被认可,被接受,甚是感恩!只要人们想做的事,天自然为我们开启一条生路。那是为了自己,所以,我得回来找回坚持心中曾经的那份执着。前一阵子,一直盘旋着我究竟怎么了,拿不起劲好像没有思绪写不动了。自此,不懂哪来的勇气不工作就休息,不想写就不写。大概这几天配合疗程的启发,这就是生命给自己的警惕。休息才是最好的解药,平日都说哪有时间休息去。其实嘛!也没必要太劳累,曾经那么努力打拼的江山不乱来还是够的,过去就是对自己太狠了。现在的工作可以随意安排,往后想走就走,给自己多休息。

今天刚好一周,以为身体修复了。出去两个小时,回来的路上在车里的路程全程感觉昏睡状态,人多时还会有点恐惧感,才意识到原来身体还没恢复正常状态。发觉人在生病时真的特别脆弱,从前不敢休息的自己,这次够够力得休息。希望这次的休息是另一种晋升通道,活力满满回归初心。老公说没事干在休息一周吧!说是担心我超劳。大家不要太担心,我没事。这次的经历才发觉身边有好多关心我的人,特别是老公我的梁先生一日三餐,备水沐浴药材,晚上陪我看戏治愈我空了一块的心灵。我就像个废人少奶奶饭来张口,闲暇时看看书,听听歌。孩子也不用我太操心,各个给我天天念叨得成精了,来照顾也不是问题。好在我进取也不干耽搁,闲着就辅修听课,写写文章。

我的人生我作主!!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