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星期日

11月12日 难忘的一天-.医生discharge我complete miscarriage

其实,今年也太多的突发事件。
今天,印度人过年。多半是弄好民宿的事就能好好在家休息。没想到,清晨上个厕所小个尿就掉出一团东西来,也不懂是什么东西。过去两周的不适,在今天有了答案。是个惊人的,超出预料的答案。以前的工作量都忙到没空病的那种,突然这事逼着我得好好休息几天。网络搜索一堆很吓人的资讯,却都不是答案!本就自己身体不强,但也不是什么肿瘤或细胞变化。


过去10多天以为是月经,血量很少,就是不懂为吓两周了还一直出血 还越来越多的。最近这四天肚子还一直酸疼,没想到这么突然。中午到医院 emergency 检查那块肉团是什么,医院很快就确定了让我换上医院服,推我上去相关部门进行最后判断。验尿结果听见positive 是挺高兴的,可掉出来医生评估是胚胎组织,子宫有影子不过没有心跳。离开前医院要我做多一次尿检,报告依旧是positive。discharge note 是 complete miscarriage。奇怪!既然掉出来的是胚胎怎么还是两杠啊?医生要我回家后留意出血情况 量多回来,如果两周以后还是两杠也得回来检查。


今天假日病人是多,安置我的都很快。两三个小时就release discharge letter 。想了半天这事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如果顺利孵化,是个龙仔,也是巨蟹宝宝。我和两个孩子也是巨蟹座,奈何这脆弱的小小龙只有一个月多就稳不住了。心情自然是复杂的,偶尔还会自责掉泪。另一半说担心半天这不是肿瘤或者不好的,大人没事就没关系了。医院出来立刻买小月子该做的事,接下来的事都得依他操劳了。


经过这事,联系保险顾问下个月要更保,人寿与意外保单是不够的。保险经纪人说下个月在来探我,顺道确定给我合适的保单。家人都买了有医药卡的,自己断了也得弄回去。才说明年得专注孩子的教育,这自己就出事了。大家都说我太劳碌了,我真的觉得我可以,只是身体跟不上节奏。

我兴奋地在月头总结了今年的计划,预计今年也不会有任何大事件的,却没想到天意弄人,计划来不及变化。先是皮肤问题,到这次的流产。流产这事大概是我今年最遗憾的事了。不想让自己一直压抑紧绷在这样的思绪里,沮丧了两天一夜,午后安慰自己遇不上的都不属于自己的,既然有缘无份就好好活在当下。好好小产调理,才不会因此留下后遗症。空闲眼泪还是不听使缓缓落下。

总结一些流产/小产后有用的资料:
初期壬辰,小月子可以做1-2周,视怀孕周期的长短。

8大禁忌:
1. 勿高强度的运动
2. 勿过度劳累
3.勿搬重物品
4.勿太早有性行为
5.勿泡澡游泳
6.勿摄取刺激性食物
7.勿用卫生棉条,而选用卫生棉垫
8.情绪管理

意外流产,不仅仅是身体上受到莫大的伤害,心灵也难免承受伤痛。坐好小产调理,让心灵好好沉淀。身体经历了剧烈的荷尔蒙变化,或多或少也会陷入忧郁,我们是人类,这些情绪我知道很自然的可也很难控制的。

不带期望顺其自然,好好过完2023年。或者做人不要太认真,废人似的过今年余下的58天吧!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