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

理财第一步 : 存钱 省钱 两年后全款买地上的家

 



理财第一步就是要有存钱的习惯,给自己一个目标在两年的时间,将以前的储蓄加上这些年的存款 - 全款买地上的家,能省利息且无后顾之忧。在拼多几年无房贷无车贷有健康有存款有时间退下来好好生活。为什么我执意要执行这个目标呢?一个家庭最大的修养就是好好理财。现在步入中年了,看见身边有存款和没存款的人,有巨大的分别。有存款的,即便失业了也能过上修心养性的日子,也不用去外面拼搏了,反而活得轻松起来。而没有存款的人一旦失业,就得继续找工,手停口停。如果不去工作就全家吃西北风。


自顾的这些年里,我们这些小小老板娘面对最大的挑战个人的经验就是银行不喜欢我们。批出来30%50%的借贷款项有分别吗?每次尝试凡事房贷都感觉被欺负了。真的打工仔都还好过self employed。这样让我们更坚定存钱就对了,有现金爱怎么买就怎么买了。税务局别盯上,这是千辛万苦的过程,这几十年的努力总该有点奖励。40几岁人连地上的家都没有多可悲。我这次的目标是两年内全款买下地上的家。不是大口气而是别无选择这就是最好的选择。


在婚姻里,男人如树 女人如藤,藤缠树,看似女人过得很安稳,其实很没有安全感。若女人自身没有多强大的实力,也无法与男人保持势均力敌,经营彼此间的感情也会存在困难与风险。有时候会想男人只顾挣钱,一旦失业或者丈夫收回资源,就会一无所有。女人不该炫耀身上穿几千块,手上的戒指有多闪耀,而是更努力提升自己,有自己的存在价值,脚踏实地的生活,慢慢不经意间成长,有自己的一份稳定事业。只有自身拥有光环,才能更有魅力。于是,我更坚定我要理财,不只要有理好自己的能力也得理好家庭的能力。


经过这三年MCO或疫情的经验,我们这种平民尽管好好存钱才是正道。有些人也不理解,为什么这两年反而大量存钱,或许身处寒冬之中,无数人只能越来越保守,而不是越活越奢侈。我也在今年头才领悟,决定认真断舍离,节制物欲,减少开销。赚钱 存钱 好好爱自己。愿我们的努力愿望能变现,继续监督蓝图进度。


有信心才能赢,自信是对自己的肯定,目标是给自己的方向。只要有信心朝着自己的方向走,有这种动力与力量 ,我们才能打起精神来,充满热情的做好每一件事,才有底气和失败抗争,更容易达成目标。以前总是想要买地上的家,心动不如行动,没有行动的心动也只是空想,也许不一定成功,但不行动就一定不会成功。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一半清醒做好自己,一半努力包容别人。维持好心态好心情,两年以后我会回来说说我究竟能否全款拿下地上的家。这个决定主要原因是自顾人士,银行不喜欢我们,只能靠自己。有时候就是这样,一扇门关了,自然有另一道门给我们解决方案。这理财目标看似艰难,不行动就完全不可能。动起来吧!加油!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