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

回味我的婚姻路程 继续努力往前走伴随初心走向诗和远方





十几年前在我们还是懵懂青少时,各自又忙着工作,真的没有经验去筹备婚礼。基本上都是靠长辈家人们给我们倆意见,教我们如何如何!然后在听取有结婚经验的朋友分享,慢慢地一点一点的筹备。 记的那些日子,开始接触部落格,由于一路以来都有写日记的习惯,也才开始不熟练地在不同的平台发布状态。但是,从前很落后只能透过书刊看到关于婚礼的分享。更不会从网络搜索婚礼相关咨询。那个时候网络搜索引擎没有很普遍,我们很难像现在这样任何事都 Google Search 就行了。现在的孩子们多幸福,实事追踪根本容易到不得了。


我们交往半年就决定缘定终生,一来也到了婚嫁年龄,二来我们都想安定下来,三来不想人老孩幼。一开始双方交往就言明以结婚为终点的恋爱。于是2008年的8月我们开始订婚宴,拍摄婚纱照,一切按部就班。同时也在备孕,因为我的月经不调是四季的,不断进补。想一切按部就班依常人的规划人生。还记得那年我在进修学士课程,日子不操不羁,还是平平稳稳地过。当年的11月,他第一次陪我搭飞机到沙巴大学参加我的学士学位毕业典礼。就这样如期而至等待下年2009年二月的婚期,慢慢安稳地过。12月的头几天以为食物中毒又呕又吐,进院检查也说是食物中毒,幸好二姑奶及时提醒,我也验尿才知道有喜啦!也不错,两周就能验出来了。大概就是毕业典礼后干的好事。结果就是不熟悉的陌生人口中的有了结婚。其实,清者自清,我们自然是知道的,那个年代好多是非颠倒。我们俩心中都是开心且期待的,在意也管不了这么多。以为赶快一起完成两个心愿,没料身体不适。初孕期身体的变化很多不舒服无法言语表达,本来就不善言辞,情绪容易波动感觉脾气特别暴躁。那两个月一直有许多意见不合争吵不休。最后很不容易还是完成了出门仪式和晚宴。想当年我们都忙着工作,刚好写到必须借此感谢有出席我们的婚礼或晚宴的亲朋好友来见证我们的大日子。记忆犹新却还是模糊了,现在回首也真的感觉到了岁月的痕迹,幸好还有好友消耗菲林,拍摄了许多美好回忆。


原本两个不同性格,不同世界的人,尽然走在了一起。兴许是偶然相遇,也少不了两个乐意付出相互理解的灵魂一起为对方营造温馨的家。感恩遇见,至今17年的彼此认可,好不容易却还是熬过去了。许多人好奇我们中间发生了什么大事,令我突然一年内变老了十年?究竟过后那五年发生了什么?为了身心健康2018年末开启的慢活以来,思维的改变,生活的改变都已让自己渐渐走在我想要的路上了,承诺自己会把遗失的一切都要回来,过去的经历让它化为动力,继续奔跑吧!有了部落格已经不再需要与任何人倾诉,能明白我的人自然明白,不能理解的也与旁人无关,把文字化为力量,通往我要的目标即可。已经过去了暂且都不会想回顾历史,昨天与过往就当是一种经历,路很广很长继续努力往前走伴随初心走向诗和远方。我们一起披向更美好展望未来就好。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