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星期五

改正消费观念,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

 



今年要更注重会记与理财这块,我是商科出身念的是会计文凭(Diploma in Accounting), 过后却转去学手艺彩妆造型(Diploma In Make up & Hairstyling )和学士学位的形象与管理(Bachelor Degree in Image and health care management ),搞手艺的人自然和大家一样都学了一堆自己喜欢却又冷门的东西。打工十年创业十年,到了中年终究还是唤回初心,未来十年在管理方面得更上心。日后继续往商系专研,FAME里每个科目都喜欢。

再来戒掉刷手机。手机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工具,这个年代我们要随时保持脑袋清醒,放下手机,让我们开始享受美好的生活。有跟随我部落格的朋友们也开始发觉我是多刻意的让自己自律,今年要专注,要深耕蓝图里面的每一个目标。理财就是其中一个,记录财务就是过程。时间真的很够狠,眨眼间现在已经是4月份了,幸好十个蓝图目标已经有一半以上达标了。每年我就是喜欢做个一年蓝图为目标?正当一个个小目标完成了,才能再挑战更大的目标。不懂有被我影响的人跟随我做蓝图么大家都什么进度了?慢了别气馁时间还长着;还在路上的继续努力;现在我也在通往精致和细腻的路上。

我的消费观念很简单就是必须花在有价值的东西,要么能增值的,要么能让自己变好的,又或者真正需要的而已。今年也要认真记录财政,听说只要找到科学的方式,依靠时间与理财,成为富婆不是梦。许多人都是教我们学习投资基金,搞股票,等等。可有风险的我真的胆小不敢碰。2023年富婆计划开启,就是学习储蓄,万人都说超简单,却又有多少人在意呢!够简单又无风险啊!爱了爱了!只能依自己力所能及的在我们运作的项目里认真投钱,努力耕耘,等待年尾的收成!回抽多很好,少也没关系,至少都是自己选择的。




搞笑的淘宝,发我新规章等级。标题超搞笑「钱都去了哪了,Level 8」。原来我的首10万花在了这里,超爱消费。完全够资格开通88VIP,可我们不在大陆,这些福利完全用不上,所以迟迟不开通。不说您不知,在Grab的积分也超过100k积分了,等着存够分数想换「扫地机器人」。能用积分换取商品多香!许多人不介意分数,曾经的我也不在意,可积分福利真的能让我们省下许多。我真的用分数换过小冰箱,烤炉,电紫砂煲,面包机,饭煲,各大商场的购物礼券。我只想传达,消费的同时,明智利用积分省下开销,一举两得。哦!不懂哪里开始收分?其实好多平台都有point rewards 的,例如:银行信用卡,bonuslink, Grab,等等。必须记得分数截止日期前兑换哦!


另一个省钱消费就是共用服务。有些东西喜欢不一定需要拥有,最普遍例如:旅游或工作上课需要时选择共享房源与空间,去到不同的地点租借车子,几个小时的晚宴租借婚纱礼服西装替代买一套新的,这样能让我们省下不少开销。市面上都有了这些租借服务,其他能借的就看身边朋友们的关系了。没必要的能省就省,这个省钱模式因人而异还是看个人喜好态度。

消费观念直接影响个人生活,要学会明智消费。现在生活已经不错了。对自己在在严格一点说好今后停止入手奢侈品,断舍离全部空间,远离不必要的人际关系,不要再内耗 继续人间清醒,知足常乐过自己简单的小日子。

共勉之
Ms Geo @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