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不断重新定义自己的事业,直到理想成为现实



四十岁的小姐姐依旧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还在不断精进。今年轻活里依旧认真执行的理财与风险控制,生活中所有的回报,无论是财富,人际关系还是知识,都来自复利。老久在辞去最后一份工,就明白靠出租自己的时间是永远无法致富的。于是,我12年前创业了,这12年的光阴学了好多事,也依旧停不下来做着很多工作,在自己的领域学习做到最顶尖,三个领域继续深耕。老伴总爱说:你总爱想这样那样,没有执行也只是空想罢了。这些想法都需要时间与一轮流程的。确实如此,我今年强迫自己更自律以十大蓝图为年度终极目标认真执行。曾经以为确保收入比开销多,就能让自己过得踏实点。如今安好想法也有些改变,或许是认知的成长,思维与模式都有了一套自己待人接物的方程式,是对的方程式。做事业和理财也一样,不要一边写满各类计划,又一边无精打彩的过每一天。能做出成绩的人,在事业上想了好多事没有用,完成了多少才是意义所在那才有用的;准备了多少没有关系,完成得多好才是最有效的偷懒方式。前提是足够的时间,执行力与人手一起经营,反之盈利来得慢一些少一些稳一些是自然的景象。我们就是后者,也在蚂蚁式不断默默耕耘。要赚快钱的,可能与我们不同理念。而理财不是赚了多少就多厉害,反而是能储蓄或者最后的最后能留在身边的现金流有多少更为重要。


每次都听人说什么杠杆,不是多阅读多一些相关内容,真的理他什么是杠杆原理,做就是了。那三种杠杆都想写在这里收藏给未来也和我一样懵懂的姐妹们。我简单理解为第一种劳动力(打工);第二种资本(创业);第三种就是复制边际成本为零的产品(个人IP)。赚钱的目的地是解决财务问题,达到物质需求。人们往往赚了钱就会自动提升生活水准,可一次赚的大钱别急着升级生活方式,天天大手大脚的很快就会被殆尽。我认为持续赚钱了也没有必要放任奢侈品,而是用在有价值的,能增值的或者通往财务自由的更是值得深探啊!过往的物质欲念在我们得到以后,并没有令我更开心或没有了也不会因此活不下去,结论是物质只要能满足个人生活需求足矣。当然这些需求因人而异,也是个人选择。从前到现在我不会也不必人云亦云,反而我会用来学习与提升认知,保留初心能一直自由的做自己喜欢的才是我的理想。自由万岁!自由比一切重要!


不懂您相信吗?即使你不是任何一方面的专家,只要做过任何事都意味着你可以写下这段经历,而这些经历或许对世上某些人而言是很有帮助的,如果没有结合亲身经历推文读起来就像鸡汤。只有透过亲身经历方能自身领悟与增值。于是,这重新定义自己的事业我是笃定守着初心,继续自己热爱的,直到时间自由,财务自由。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