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星期四

2023年专注自己,要更自律



 夜里睡不着起来写文,算是想要更理清自己,不让杂乱无章的情节耽搁了小日子。每天都有许多懊恼的事需要解决,还要应付许多突发事件,说真的我们又不是超人只能用平常心去打理。今年的轻活里需要专注自己,喧哗中修行,坚持更自律。眼见没有骗人的细缝时间,罢不得已再掰成几天来用。


刚旅游回来,皮肤明显晒黑了许多,还和老伴说想在岛上买一个家,退休时过来的度假几个月吗?我们旅居的位置这里也留一个好么?已习惯了在城里繁忙的节奏,每天都充满生命力。创业的这十几年如一日,除了忙不完的活,每天都有琐碎事要处理。叹气了一下,生活依旧要过,还是远离抱怨。2018年8月开始的慢活直到今年2023年开始轻活,不轻易间近5年就这样过了。时间就这样溜走了,倘若再不自律如今的我可还能这么样吗!在忙也要学会勇敢面对,留一部分给自己的生活,做真正自己想做的事。我真的是这样想的,即便忙于工作与生活,也能享受这样的角色在磕磕绊绊中得到感悟,还可以让自己变得从容得体。


这些忙碌的日子,特别喜欢旅游,算是给让自己好好休息的一种释放方式吧!难得对的时间遇上爱旅游的家人,可以相约出游去。偶尔也想有些Me Time。目前还是没有很空闲,连找个朋友聚餐也是奢侈的,哪怕一餐下午茶或者半日游,倘若有久违的友人记起我自动联系我也是满足了。别说自己没法找朋友聊天喝茶去,朋友们也许一样各有各的忙呀!大家互不联系久了也就不敢再联系了。不懂是不是年纪大了,开始念旧。会渴望有天体力还好不再那么忙时能与三五好友出来聚聚。努力让自己的时间精力充沛随时行乐,希望赶快有那么一天朋友一约我时就能随口说走就走。


总结 2023年蓝图以外这半年需要往细里去的:

1. 认真开启运动

2.仔细记录理财

3.足够休息好眠

5.任何事要自律


好啦!碎碎念了那么多,继续入梦去啦!这个月干完全部业配就不要再接了。需要养好身体,专注自己,继续写作。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