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星期四

我是中间人



我今天想聊工作时间,就是说办事最有效率的时间或者一般运作的时间。不懂大家都是什么时间段的人?

我给自己的 ideal work life balance 的时间是8个小时工作,8个小时休息和8个小时睡觉。过去的自己很不爱惜自己,8个小时认真完成必须做的任务,8个小时继续忙里偷闲休息,另一个8小时半睡半醒入眠去。其实这样的时间表都只是自己在自我安慰而已啊!真实的我总是用14个小时都在处理工作有关的事,偷闲4个小时休息,6个小时睡觉。


今年要特别注重时间管理必须学好把时间安排好,以达到真正的work life balance 。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有足够的时间好好休息与闲余时间培养良好的爱好,并且保持优质睡眠。发觉我近期的效率比较高的都在中间这段时间酝酿出来的。


有人好奇问我这主题指的中间人是什么意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跃时间,我真的是睡到10点多才起来的,然后夜里1点后才入眠。有时6点多起来一下,7点多再睡一下。这样凑够了8个小时睡眠。一直想练习早睡早起,可不是每一个人都合适早睡早起的生活方式。起码我不是,民宿工作11点才需要开始安排打扫卫生消毒,完成后3点前安排房客入住。工作室有小助理帮忙打点,多半4点过后才需要开始忙工作室的活。每天凌晨12点前都在线上备时协助房客自助入住。如无意外和全部预订远程遥控顺利入住,过了这个时间才能休息去。很多时候在备时有闲时我们都会用来看戏或者继续我的爱好写作更新部落格。没有闲余的聚会,少刷朋友圈,时间都在做应该做的,所以真的要很懂得自律。好在工作与生活都在同一个小区,省下许多时间。由于任何事都有自己的份,却可以完全按照自己喜好的时间来完成,一切事都要自己做主,慢下来沉醉其中。


在旁人眼里,看似轻而易举的事。我们的日常中看似不经意的,毫无目的的,但是日积月累才变成了今天的自己。大多数的人都是只看结果,忽略了过程,然而享受过程才是验证循序渐进最好不过的成长模式。因为我理解,于是我不厌其烦坚持分享慢下来的生活。只有透过享受过程中的全神贯注,才能摆脱情绪,处境以获得一时半刻的平静自喜。工作本身就是有压力的,生活自然也有压力。享受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快乐其实很容易实现,平日我是透过兴趣与静坐释放自己。简单给自己充电,就可以在往下一个目标前行啦!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