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第一次购买地上的家就失败了

 

以前都是住在父母家,出来打工的日子没能力都是租房的,嫁人后也与夫家家人同一屋檐下。基本上对房产没有什么概念,也因为传统思维,长辈都会说不必买房,住家就好。亏我还读过LCCI Diploma ,可我就是数字白痴会记零概念零的小姐姐。从前年轻毕业出来打工到婚后都无忧无虑。直到2011年末认真创业初期一年加上丈夫被误入歧途 立马赔上了从前挣来的一切储蓄。被迫两门生意选其一继续谋生,他气馁已然放弃他前2姐夫经营下来的多年老车厂,我则决定坚持给工作室活下去的机会。陪伴他并协助他走过了近5年不为人知的人间地狱,同时他也逐渐适应了我们工作室并能接手工作室运作,艰难的日子总算挨出个头。

那次2013年的大件事发生事故以后,2016年还清负债。经历了大件事,拼尽全力有了几套小窝,让我笃定有能力自己有房才是最好不过的。这些年我都在努力学习理财,感觉理财这块对活人非常重要。 2017年正式当房东和民宿管家,他由反对到陪同我执行,小日子过着过着今年竟然走过了结婚的14周年,过去的经历是我们迎向更美好的一切。

说再多不懂我们曾经有多苦也是多余的,既然活着就别抱怨,不容易的事都让我们渐渐挑战,更幸福的未来还会远吗?又说了长篇大论,还是那句都是用来提醒自己不能再错失。习惯了提早准备,步入中年了得认真思考自己退休过后的生活了。人需要过一种逆流而上的生活,每隔一个十年都有些改变,给自己一点思考和沉淀的时间,认识自己,重构自己,超越自己。

这次的选择是为安老而定下的新家园,所以需要多一些些空间给自己老后的爱好,建造时间也不着急,偏远地区也行。有能力就保留城市的楼房给孩子在城里打拼需要时用吧!发觉我每次选的重新生活地点都有些看头。有所不知,我并没有特别注重什么或者觉得非要什么豪宅不可,主要都是随缘住得舒适安心就好。我曾是没有伞的小姐姐我相信我住在哪里都有他存在意义,关于生活,我们的要点是有离群索居的气质,还有点孤独的能力,去到哪里都应该是自己的那座山。



One Malaysia 假日这天到新地区逛逛,今天得记录下来,第一次下订单地上的屋子。许多人都喜欢大都市的家,年轻在城里置业没问题,到了退休年纪还是喜欢到平静一些的地区生活,选择安逸度日。原本搬到落地的家是50岁以后的计划,我们这种平民不到退休年龄也还得工作的,现在提早准备了也挺好的。可惜,第一次购买地上的家就失败了。感恩贷款是成功批出来了,可是头期需要180k,还要没完没了继续当房奴,最后还是决定不要了。愿往后有生之年存够钱钱再用现钱好生再相见。

这里就是鸟不生蛋的地方,空间太大,人很少。他就好在这里刚好建好了高速大道,变成离我们城里的家只需要30分钟的距离。后来才知道这里的发展计划多着呢!我们来了才知晓。

一直不明白这个新开启的市区,为啥叫本查阿南,听来听去还是感觉不好听。很像方言念的本查,哈哈哈。就直接给它Google translate 出来的是班达普卡阿拉姆,这样听起来好像顺了一些,却又太长没了本查的感觉。

我更加被这些铁证认定了这个小区未来前景。可惜与我无缘!


没有了地上的也没关系啦!刚好这几天也喜提新房,2018年买的,被MCO 拖延了一段时间的Project 终于建好,一样用来投资而已。这些天在忙新房布置,安置灯饰,买些家电床单窗帘,布置饰品和个人必需品。第一次进来old Klang road这区,愿我们的BNB房源一样热卖。有来KD和KL的记得找我订房。感谢信任我的家人,不会让我们的用心与钱钱白花的。



我这小小房东与管家的小小成就也感染了家人参与。这是4年多前的决定我们姐弟兄妹买来投资的Airbnb 房源,两套dual key 就有4间双人Bnb房源,等待安装好灯饰,窗帘,布置 和 defect 完工后就可以开始接待第一批客人啦!被疫情延迟了的VP, 估计也要6月才能真正开始接客。如果还没有Airbnb 的账号,有需要的记得输入我的爱披迎推荐码才开始房源预订啊!以获取推荐折扣。
通过我的链接注册爱彼迎账号,为你的旅程节约最高RM250。点击注册: https://abnb.me/5pTwlCV3eyb

或者有兴趣成为房东的也可以使用我的推荐码啊!
注册成为爱彼迎房东或体验达人,用额外的收入追寻您心之所向。 这是我的邀请链接:https://www.airbnb.cn/r/geozof?s=13&t=0d1c0g




这里的 comman area 很是工业风公寓,这个感觉挺不错的,楼下有店铺和 Food Court,地段方便,去KL15分钟,到PJ也是15分钟。








OKR的万家灯火,终于在这里多了我们两户啦!还有好多细节需要跟进呢!





未完待续!
两个月后再回来说说这里的进度。


2023年要轻活!
2023年第二个完成的蓝图:继续理财招财
一切从轻,从简,从心!
放轻自己就是放过自己的人生 

共勉之
Ms Geo@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