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

每天不停角色与工作岗位,究竟为何那么斜杠




我回来啦!对的,只有写作方能让我发泄情感,提升自我。

透过自律来让自己变得值钱变得很贵!人需要强迫自己积极点,要不赶快让自己值钱,有一天再落魄潦倒了谁来帮助我们。我曾经经历破天荒的沧桑,那时候抱着咸鱼也能翻身的想法,走着走着走到了渐渐看到了曙光。从一枚斜杠青年至如今的斜杠中年,收获了太多太多经验,厚成几本书都写不完的人生履历。记得!花时间在能让自己变厉害或者真正有价值的地方,我要我的时间越来越值钱!只要时间值钱了,我们做的事才能有价值。每个好的东西都是贵的,所以要让自己变贵。


我今年40岁啦!我一直认为这几十年的人生,一天都没有白过。充实且踏实,过去的种种考验,独自搞定了多少问题,扛着了多少艰难。感谢自己热爱生活与工作,认清了许多迷茫,无奈与担忧。只有真的喜爱工作才能有钱,还要真正热爱生活方能平衡。如果你还在得过且过,有一天你可能会和我说我;“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严重的还可能讨厌生活” 。如果要变好,相信我现在开始还来得及。我们都是平凡人,接受自己平凡没有错。打一份工,认真生活,努力找出自己的爱好,能培养好的爱好越多越好,说不定这些爱好有一天能变成副业呢!我就是这样,慢慢变得斜杠,都是由副业慢慢变现成正业。后来,随之越来越多副业!重新启动减法人生,远离不合适的朋友圈,远离烂人只与良人打交道。

现在的我不追求出众,反而是与众不同。与其让自己长得很漂亮,不如让自己成为很哇塞的女人,在不如让自己拥有知识,气质和自信好更多了。以前很不自信,需要做个好妈妈,需要做个好老婆,需要事业有成,需要人有我有,压力山大。40岁开始临前早已领悟中年危机,毕竟走过了半载人生,捱多几年孩子也能出来工作了,是时候慢慢为自己的晚年想想了。40岁过后人生的画卷开始慢慢展开,许多东西需要承担的都已承担了,给自己多十年就退休行不,然后全心投入写作。


这时候的我已经不需要靠外界的奉承来获得存在感,也不需要靠外界的掌声来确认自己的价值。我的目光可能柔软,但内心暗藏锋芒,擅长记得也擅长忘记,记得对我好的人,忘记欺负过我的人。现在的我们有了明确的方向,过去必须斜杠才能活下去,现在可以有底气的要接就接,还挑有价值的才接。或许,现在才认识我的人会觉得这人怎么这么自私!!其实,你们不知道曾经的我也很善良,处处为人着想;可善良被埋没,为人着想却被污蔑。我为何还要牺牲自己成全他人呢?


共勉之

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