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五月最后一天 札记,六月依旧很美好


 五月份一年后终于等到工作室小助理回来开工了,大解封后许多婚庆与活动都开跑了,婚纱西装租借也开始忙碌起来。许多咨询与邀约,真的有一点忙不过来。暂停了两个月不接新邀约。不懂该庆幸见证这就叫真的经济复苏的情况么!值得高兴的是不但婚庆行业蓬勃沸腾回来,连我们的背包客栈民宿也热闹起来。忙得不亦乐乎!


五月的最后几天就是忙着堂妹的大日子,为这个二妹筹备婚庆变得好忙碌。我们话不多,倘若不是替他们做婚摄,协助他们婚礼策划见面的大概率应该是零吧!大家各有各忙各,为了工作东奔西跑,忙着创业永无天日接单,有了家庭与小孩更是比菲佣还要折腾。于是,慢活一直都在我的人生宝典里。累得不行不行,还是恭喜二妹她喜提爱人,嫁个如意郎君。

接下来,回归工作室慢慢培育人才,希望婚庆与活动工作室SOP渐渐呈现。继续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现在的我们只挑着合适的项目留在工作室了。需要特别珍惜我们家服务的客人,真的必须特别特别关照。(心照不宣)多年以来多谢一直推介客人过来的熟客。真心感谢每个过来支持过我的每个你们。没有你们,我这十年不懂如何是好!至于,无理取闹的请谨言慎行没必要为这些人费心思。人生很长很长,我们不能以自己的境界来判断一个人还没有过的经验。对自己说:没关系,人生总会有人喜欢你有人讨厌你!做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客人,不求闻达,但愿无过,足矣。

优记得之前还是在职学院副院长时,监督婚礼策划师课程的项目不明白为何last Chapter竟是Stress Management, 摸不着头脑。可里头有的每一个chapter都非常喜欢,应该说是像我这样单纯的人才一直喜欢。多少人报读了,参与过了才知道最后一堂课的原因,受不了的统统离开了。现在的我,在婚庆领域磨练得铁皮石斛,没有特别幻想,只有执行不错就好。毕竟结婚不过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的开始,婚后生活也是另一种学识。走过了七年之痒,迎接婚姻的殿堂,再来生儿育女,相夫教子,还有财米油盐酱醋,漫漫长路。真的很累很累,再累的我们都走过了。没有太多执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人人有权选择自己的人生。

过去这两年多的疫情,不断上课学习。明白做生意就是做生意,兴趣不能当饭吃,别人不会为你的兴趣买单。今年重回工作室,我变了,我不再做自己爱做的,而是做客人需要的。价格不再一味的廉价拉客了,价格定夺只在价值之上了。我们的经验是难得珍贵的存在着,懂得欣赏的自然会欣赏 。惜我者为尊;物以贵为上。吸引力法则,同频率的吸引同频率的,磁场相同的终究才能走在一起。就像我做导师时,身边都是老师;后来做生意了,身边大多数都是做生意的;过去学做品牌现在学做企业,身边出现的都是样样精通的企业家。

忙碌的五月天快过完了,下个月依旧每周都忙婚庆拍摄,如常工作室拍摄/西装租借。继续忙碌,希望背包客栈依旧大受欢迎。


共勉之

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