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星期日

这些年经营民宿的心得


2016年12月开始摸索背包客栈,接着几个月后就学习民宿经营,花了大半年自学的看懂这个领域。那时候还是挺新的行业,曾经也是小白,没人教自己玩着弄着就上手了。许多人很好奇我是怎么就经营起民宿来。想进入这个领域不难,门栏不高,但是需要很多很多的心思妙计,还需要很多技能。我们整套房源由布置设计,打扫卫生,接待房客,售后服务,各类维修服务,半夜三更突发事件,或者遇上胡搅蛮缠的,能看到的不能知道的我们都一手包办了。


许多人爱问哪些人合适当民宿管家!?大概是想我们这种热爱生活,曾经是无处安放的灵魂吧!中年了无欲无求选择提前养老,不是每一份工作都合适自己,做住宿的前提是让自己感到心安与舒服。不违心有足够的认可与热爱方可把更好的氛围传递给旅人。


在每天接待与客人打交道的过程,我慢慢发现房客喜欢什么,热忠什么,什么样的房源吸引什么样的房客,一直细心观察和耐心服务,尽可能传递温暖,直至被认可。我们的服务风格和经营理念一直以极简为主,明白生活不止极简,还需要一丝丝正念。我允许自己做自己,也允许别人做别人,更允许一切如其所是。各自从繁华市区寻找温存,在字里行间寻找咱们的温情。


踏入五月,一切都会恢复有序,日子总是温柔有光,民宿日常工作很多,需要掌握的事物也很多。在这之前的冲击对旅游业或各个相关商家都无法赦免的,我认识的民宿管家都选择结业,减去开销,不懂过后再卷土从来与否。我们能够在这两年的疫情生活下来,能脱颖而出继续往开拓管家与旅舍分店,这离不开我们面对疫情稳定的心态和抵抗风险的能力。毕竟这些活都是自己的,不干了出去打工都已不合适自己了。往着自己喜爱的小日子继续前进吧!

51劳动节愉快!各位房客我们一直在等您来哦!

期待相遇的那天!



共勉之

Ge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