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回首部落客之路





看来不知不觉部落格是我打造个人品牌的一个角落,有人问我还有人看的吗?我不知道,数据显示每天都有人来,我并没有一直写只是偶尔空闲就写,这些文章分享都是过去堆积下来的,网络走过必留下痕迹,今早睡拍下看似静静的,这里数据清楚记录我业余做的收获。你问我写Blog不累吗?其实,业余记录生活而已,没压力,不介意有人来没有,不爱看别来就是了。但有时候,有心而力不足,又有时挺迷茫的。这些迷茫来自于事业,害怕兼顾不来。现在心里的忧虑解开了,我还是选择在这里默默写说人生。来临我会比较专注线上的工作,把线下的工作室与民宿慢慢搬上线,那就不会感觉亏欠了。





优记得当时写的第一篇部落文,应该有2008年以前了,都是与彩妆有关的事。没有认真,纯粹记录,也从来不分享出来给人知道。兜兜转转,许多平台,就定居了这里「小艺港」。我喜欢默默耕耘,也化坚持为力量。曾经几度为自己的多重身份感到困惑,更好笑的是我做人太认真,有时一睡醒忘了今天的自己是谁!这困惑经过岁月的洗礼,这两年的慢活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的。现实的自己与网络的自己分清楚些,必要时一并兼用也无妨。只要自己清楚任何人也无法打搅我。生活如水的平静真好,享受独自思考与决策,把线上线下的生活与事业打理清楚,我们都该有把自己照顾妥帖的能力。再次说一遍:“网络我是部落客,体验达人;现实有间小店经营喜欢的工作室与民宿管家”。 多忙都以家人为中心,以达到生活平衡。这些都是以前不善于表达出来的事实,4月1日婚庆与活动可以做了,现在我才敢大大声说我是这个疫情的幸存者。相信留了下来的小老板们都有些感想。我甚至与我附近小区的老板们认真做了小事。既然开始了,往后也会继续做下去。可能有点慢,但是我们都认真与坚持。

疫情期间看见艺人发生了许多悲剧,明白人设的可悲,也认定定位很重要。在这个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媒体,只要够认真这将会是一个事业,如果抱着侥幸的话,可能赔上光阴与口碑。在网络也好现实也罢,一向来都不与人为敌,甚至愿化小人为贵人。清楚知道我不过是网络宇宙里的小小一点光存在。我既然已经在这里存在许久,自然有它的存在价值,借此机会展示我们的个人品牌,公司品牌与企业品牌。





如果我不在自封, 开始分享更多我的生活,分享我的想法,不懂您乐意聆听么?
话说回来,如果早些日子乐意改变,应该不会耽误至此。之前学的课程还没来得及运用,眼见大家都一个案子接一个案子的融入了,好接地气。现在我需要认真在新媒体搞搞公司品牌与企业品牌,相信未来企业连接客户的方式越来越多,价值也越来越大。希望我还有能力打破僵局。有了新媒体打通了人们与与产品的广告成本。连接方式越多企业越赚钱。我们这些自顾自的时间成本核算难免需要精明些,愿我们这一两个人的神队友有能力组大团队前进。随着更多新媒体的崛起,余生我只能更努力在网络上工作了。往后我们尽管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服务客人。我是比较感性的人,一定让我创建的每个产品都变得更有情怀与温度。继续增进自己,学习更多,希望不管心态或者想法都能一点点的成长。

疫情终有到头的时候吧!4月了,能解封的都解了,这篇是提醒自己是时候起跑了啦!
看懂的话,学起来,动起来!
有给我吸引到的,快来和我组队吧!

共勉之
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