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

新一年的【夫妻子女 全家福】

好耶!忙碌碌还是抽出了时间为夫妻子女拍了全家福。说好的一日我们家的工作室有在,每年也要来一集合照。今年就来一次新春专辑吧!话说回来我们的工作室也经营了第十个年头,不好不坏且庆幸还在继续营业。这次的疫情经历,让我们格外珍惜照相的意义。一向以来事业是我人生路程里重要的其中一个板块,而家庭就是我舒心减压的另一不可缺少的板块。有人说结婚不生孩子像是少了一些什么的,我不反对这个说法也不支持,因为我已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有儿有女确实更踏实,就觉得各有各的好 。然而养儿防老这个说法,我个人是不很认同的。我们经管做好父母的角色就好,义务养育成人,不奢求回报,但也盼子女们独立自立,莫让我们老年操心劳累。这个年代当父母的很不简单,变化比计划来得更快,想要更精致就需要更努力。孩子们长大得快,像我们这种活在城市忙碌的父母,想要被誉为完美父母变得更奢侈。乘现在我们还有工作室一定要每年来一集全家福做小日子的记录,用我们有限的经济时间精力,给他们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与陪伴他们余下的成长过程。来看看吧!

或许我圈子有人要求几千块拍一集超大制作的。我们反之要求简简单单的全家福,意义更为重大。40岁可以不漂亮,但不允许自己不再努力。哪来的白富美,如今被大家看到的一切都是用汗水双手双脚踏实地去累积起来的。一直默默耕耘,总觉得自己还有太多需要改进的空间,被人瞧不起也是我努力求进步的原因之一。这个世界上好多事情,如果40岁不知道,那大概率就永远不会知道。那说明原生家庭带来的思维习惯以及后天奋斗所处的圈子,已经限制死了人们的认知。这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穷人家的孩子难翻身,不是说父母不给钱,孩子不努力,而是认知的差距,当然当中并不排除个别眼界宽的。人永远也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认知就是根本。所以接受我的平凡,不勉强能力以外的事。宇宙尽头就是体制,如果没有很好的破釜沉舟的精神,体制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半载人生不渴望太多,但还乐意接受高人指点。或许我家宝宝们学业不怎么样,该说完全不能吧!也只好顺其自然,相信每个人都有开窍的一日,尽量让孩子发挥自己的天赋。 自己过去的经历,认知的盲区是很难被突破的,待孩子自己经历摔了个跟头才明白,需让他们自己领悟。




我们的婚姻很简单,家庭生活磨合到起个脚就知道要干嘛了。哪个家庭不吵架,谁家的美好不是一点一滴去建立起来的?有时候网络里看见许多年轻一辈的又是事业有成又是家庭美满的,不是嗮超跑就是奢侈生活。这个年代的一切都要求精美,高效,大家都过成了神仙生活。不知不觉我做了13年的妈妈呀!我这个80后妈妈的就是有说不出的心酸史。不羡慕不攀比,人人的进度不一样。 任何奇迹的背后,都是千辛万苦的努力。或许为了生计,我们并不是最棒的父母,但我们会尽最大的精力做到更好。我坚信没有不幸的人事物,幸福画面只有自己乐意一步一步营造才能酝酿出来的。努力让孩子的原生家庭更和谐,更丰盈,提升我们更好的认知。 其实,我们认真很斜杠,有太多的喜欢来不及实现,却只能都挪后一些些再一点点完成。钱可以慢慢挣,孩子的陪伴过了就没有了,我们也不能太贪心,要求什么两全其美。无可否认人到了中年体力精力有限,真的需要认真启动减法人生。我们想要未来毫不费力,只能继续努力提升认知能力!继续努力!


去年夫妻子女的全家福:

 https://littleartbay.blogspot.com/2021/01/2020.html

来年再见!ByeBye!

(不好意思啊!近来的发布如果字太大图太大,只是因为有老花眼了,原谅我这中年妇女还有童心未泯,未来我也会继续写部落)


共勉之
小艺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