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星期日

2020年[夫妻子女]的全家福

 



说好的今后每年都要来一集全家福!
去年的轻装黑白搭配,两套简单造型记录那一年。
其实,我们自从有了「夫妻子女」每年才不定时会安排家庭拍摄的,
无可否认婚后也没有很consistant拍摄, 过往都只顾着替客人拍摄真的忙透了。

慢活的日子,加上疫情的关系,一切事情是乱了步伐,却又很顺其自然。
即便有点措手不及,有位企业老板对我们说,这个时候别慌,一定能挨过去的。
 2020年就这样过了,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做,但是该做的都比过去做得更多。
全世界有了这样的经历,或许也是件好事,挨过去以后或许更加坚强。
虽然,艰难险阻多了,可活得比过去踏实呢!

筹备阖家专辑时,一直担忧小小影棚还能挺多久!
想说真的管不了太多。
这次的疫情让我们更加珍惜「全家福」,也决定每年至少拍一集。
收集我们与孩子们的每年记忆,好让老了有所回忆,陪孙儿们说说民间故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小孩的哭笑中渐渐长大了。
维持一段婚姻不容易,维护一个完整的家庭更在努力的路上。
不知不觉,我家小希哥哥今年都到了更换IC的年龄了。
近期能感觉到小希迅速成长,我穿的鞋子他都可以穿了,独自吃完整碗板面还可以加大的。
过去很忙却仍然把孩子们带在身边,用最有限的时间非陪伴不可。

虽然,艰辛的过去错过了几年陪伴小希哥哥。
一二年纪的老师一直说他有学习困难症,有点过动但自闭,校园被同学欺负,老师责罚。
身为人父母也很困扰,陪他到医院检查,一直被其它父母鄙视,并无视背后笑话。
即便到现在都没法认字,我们绝对做对了决定就是换了学习环境,转校过后逐渐好转了。
渐渐看见他变得开朗慢慢对自己有自信心,我们不强迫他读书,至少往后能自立工作养活自己。
这样大家都好过许多,即使外面没人请他做工,如果他们喜欢我们的事业,我们都乐意为他倆做好准备与铺垫,好让孩子延续我们的企业。

今年是小希哥哥最后一年的小学生涯,希望他顺利完成进入中学生涯并有启发完成学习之路。
我们不要求栽培律师或者医生的专业人士,但是一定是有担当,至少做个有手艺的人。
只能用这样的想法,自己会好过一些,别对孩子要求过度或者太苛刻。
与其,一直与其他人攀比孩子的成长进度,很累人呀!
这不是鼓励大家都让孩子们只注重手艺,与其逼着他没法办到的,何不让他们自己发挥。
有我们建立下来的平台,难不好,孩子们长大后接手我们的工作,不用打工就能继续赚钱,完成我们未完成的梦想!
毕竟工作没分贵贱,总相信行行出状元。



庆幸我们夫妇二人依旧是最佳拍档,工作上家庭里依旧努力学习,慢慢累积更丰富的人生经验。
我们会火力全开把事业再上一层楼,兼顾家庭与事业。
今年的全家福,选了formal Wear,体验不一样的我们。就是做彩妆造型的嘛!今年会延续昔日替客人做个人与新娘造型的经验,就发挥在摄影个人造型改造方面呗!
这次的拍摄女生们都选择了裤子,主要是觉得女性不一定只是穿裙,我们也可以像爷们一样萌!
感觉我家的女儿的个性也挺强悍的,有领导风范。得好好带动她独立的一面呢!
期待 一家大小「夫妻子女」分工合作的进度。
我们会继续为生活努力!让时间见证我们的价值。
期待遇见更好的我们!



共勉之
小艺港




2 条评论:

  1. 一家四口都是高颜值,好好看!祝福你们新的一年扬帆起航,富足美满!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tomi,你好。刚看见留言,感谢祝福呀!害羞了!一起加油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