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

40岁顿悟 ,在心情上善待自己

 


近来家里发生了许多事,先是家公突然病重离世,接着九天猫咪也急病离开了。梁先生忙着安抚家婆,我们努力替他们处理碎事解决问题,即便他有时的耍脾气我都忍了。今天小倆口堵气,觉得自己很难为心情紧绷精力累垮,努力对这个家的付出与牺牲也不过如此去吧了!我也是人家的女儿,是人家的媳妇,是孩子的妈,是妻子。。。总总角色都尽力做得最好!我以为努力了十几年终于被得到了认可,这一次过后还是听见许多声音,最终发觉应该善待自己。容易被人影响的他突然对我被否定的感觉让我自卑到觉得自己很多余。不在众人面前哭诉,不代表我是可以当发泄桶。

九月至今,焦虑越来越严重!我努力忙碌努力往好方面蹦去。安慰自己过去的艰难不也是咬紧牙关走了过来吗?所有的坏情绪,最后买单的还不是自己吗?人到中年真的觉得只有学会了做个情绪稳定的人,我们的好运气才会回来靠近我们。情绪是心魔,如果控制不住它,它就会慢慢吞噬我!每每安慰没必要和自己怄气过不去。但是,执行起来也挺难的,只会觉得别人不懂您的苦,别在我的伤口砂盐。

这些年自从陪另一半梁先生经历了倾家荡产,我美好的的30岁就为一个男人这样赌一把,慢慢熬过来!续那次以后一直以来,步步为营绝对不能让自己再陷入困境,持着会更好的个人理念谨慎生活。

有时候,感觉很为难的不是自己处理不好情绪问题。反之是身边没能力驾驭负能量的亲人,不断散发负面情绪,而她们是不晓得这些情绪发泄是给我们带来的困扰。也不怪人,我只能尽所能引领他们给他们快乐的氛围。我对这段感情付出了太多太多,别无他选的话我会选择离开这样的圈子。放生大家世界更辽阔!毕竟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容不下的圈子何必勉强。

从现在开始希望我们能勇敢面对坏情绪,不回避,不纠结,不抱怨。学会与坏情绪握手言和。然后碰到任何困扰都有勇气重新出发!

人到中年,父母开始频繁进医院,孩子变成了吞金兽。深深体会到耳边的甜言蜜语无法替代兜里有钞票来到有安全感。至少家人有事,我有能力保障家人的生活!什么“我养你” 这句话听进去自己就败了给爱情。单纯的我一直认为我的付出会有回报的,而且是永续的。经过这些天我认定,会是会有的!但不敢相信这些能耐会有多久。男人毕竟还是不可靠,日子好过些狐狸尾巴有漏出来了。教会的就当施舍,行了好心不被珍惜就当自己得个教训。希望我的余生一直都有能挣钱的能力,凡是“靠自己”。


随写完毕!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