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小艺港的六月杂记

 


眼下很快就过完2021的上半年了,我们不能继续颓废了,是时候转变跑道计划下半年。

这两年的covid19疫情即便无奈,然而日子依旧得过。有了这些经历,我变得越来越懂得何为人生更有远见,想说过去的事我们不必太执著,我们控制不了的事随他去就好,看不惯的事与我们何干?我们来到世上不过就这么一次,干嘛非折腾自己不可?经历了这些或许生活理念非常不同了,当然我依旧是非常坚持的人,目前只想专注自己能发挥作用的项目里, 把每一分幸苦赚的钱用在对的地方。这些艰难又孤独的日子,每周多忙都会坚持做的事依旧是复盘,思维导图,不断设下小目标。封城的日子,慢也好,步子小也好,凡事有在往前走就好。儿时到现在简介里总会写爱艺术,长大后想当艺术家作家之类的,看着自己这步伐都这把年纪也许我永远也成不了艺术家了,但也没有关系,因为生活本身就是艺术。我并不在意结果,享受过程就好!我依旧努力用文字图片短视频记录生活,生活能随着自己的爱好走本事值得感恩的啦!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有自己的风格,成为独一无二的个体。



曾经我决定只在1,6/7,12,18,21岁替孩子们做生日会。过去由于工作比较忙碌,所以都是简单庆祝。 优记得对上一次替孩子庆祝生日是六年前的事了,小希哥哥进入6岁,yui妹妹刚还一岁,所以两人一起在酒楼做。转个眼六年有过去了,这疫情让我感觉格外珍惜能欢庆特别节日的机会,前几天替女儿办了简单的6岁生日。下个月也要替小希哥哥办个居家简单庆祝12岁生日。而我的生日也与哥哥同一个月,一定也要简单记录一番。我去年的生日刚好解封,我们来得及在我生日那几天一家大小与弟弟们去一趟热浪岛游玩,给自己送了P40 Pro以方便拍图写作 。今年应该没望解封啦!在家简单庆祝有家人陪伴算是心满意足了,只要健康快乐就够了。时间真的有够狠心,到了中年真希望日子过得慢些,留着生活的每一个美好。




今天接了一通失联电话,她是十几年前曾经合作过的伙伴,最后的内容聊起了那时候我刚开始创业的事,当年创立的婚庆品牌依旧健在,她算是见证了我这十年的心路历程。她知道我没有靠山只有工作能力,我依旧坚持做到如今,她口中对我的倾佩令我感到欣慰。多年的心思,有多不容易只有自己最清楚。忙着创业变黑变丑变老日做夜做连朋友都没了,被笑话的当然不在话下,客人的无理刁难现在也学会了应付,如今我们只接能力之内的与价格合理的单子,价格低过我们专业范围一律不接。人到中年凡事能力所及就好,够吃够用健康就好。过去从婚庆领域到活动策划的经历,倘若有活动与幕后制作,时间允许就能配合,我们的专业有接触过我们的才知道。从前的一站式婚庆与活动服务,随着市场的需求,到现在的单一服务,依旧是婚纱租借店,拍摄馆,彩妆服务。有需要的记得联系我们哦!我会坚持挨过今年或者未来。




目前,小小的实体店民宿不能开业,依旧慢慢维修与运营。续没接幕后活动后开启了慢活,那曾是陪伴我们走过阴霾的时期,因为某些原因身体心理健康需闭关修身养生。那时候我把大量的时间投入在民宿管理里头,亲自精心布置,亲自接待房客,亲自打扫卫生,基本上这一切都是从基底层次做起的。学了A到Z的民宿知识,也是疗愈自己的一种方式。然而疫情当下,如今我们没能像从前那样了,民宿不能开,我们为了安心也暂不开放,室内空空如也。依旧是从前创业的坚持理念,希望这坚持是利而非弊。





这十余年的部落客之路不好也不坏,随着新媒体的改变与更多的应用程序地诞生,我依旧在经营着自媒体,然而新常态我也必须随之从新定位,主要的个人品牌会随着不同的平台而有不同的定位。在「小艺港」部落格继续写我们的创业与生活杂记。然后「Gorgeous G」部落格依旧写慢活文章,累计作品变成慢活合集。过去一向来我都以博主身份接受邀约分享个人体验,参与商家与PR的活动。随着市场的需求,我管理的IG /脸书也分享了越来越多使用心得。避免误导大家,于是我决定重新定位在IG/FB的自己是「体验达人」而非网红之类的。无论在哪里认识我们的朋友们,我都会尽能力呈现最好的视觉体验。今年的体验拍摄过后也要提醒自己多些照相收藏,不然就老了。已经错失过去十年创业的青春,如今一定要学会玩了,反正就是现在的趋势,给未来一个交代。同时,也要多谢您的关注与支持。我们会继续做得更好。

从前不喜欢成为焦点人物,于是一直都是低调做事。既然已是博主,未来要走的路自然是会有些不一样的。我并不急于成功,天天有一点成长就满足了。实体店做不了,刚好这个疫情我这个新定位的「体验达人」有些寄托有些业配接就好,也不至于零收入。总的来说,生活所迫,欢迎各位商家,品牌有需要立马发送邀约,能配合的小姐姐应当合作无间。所以由头到脚的产品体验,服务体验,食评,旅游与住宿都欢迎联系Geozo体验达人:geozowfc@gmail.com 


感谢有阅读我的部落文的朋友。记得关注/留言。

再见六月,下篇文章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