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星期六

[居旅舍]民宿的成长过程

回想当初2016年末机缘巧合下租了这个单位,就在工作室隔壁弄了这个住宿,方便自己不必浪费时间在往返归家路上,在城里繁忙的工作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基本上我们只用半边不到的空间,那时候有了这个温暖撩人的空间我们在工作室的事项变得不再那么压逼工作起来也显得格外轻松,我们因此有了民间正常的作息迎着风语享受风华岁月。那时候我们的正业依旧是工作室拍摄,价格都是廉价的那种,所以务必多做多劳,薄利多销。回想起来这样的销售策略已经不能符合这个年代了,我们更是觉得世间万物皆有一个价。一来年纪不允许我们任性,二来体魄不如从前,三来经验就是筹码。时间的本钱本来就该是等价的,于是2021年开动了等价交换,用一个个故事记录我们的价值,我依旧会在此记录拍摄与民宿日常。
一个人因为相信才会看见,于是我选择相信“相信”的力量。


筹备过程

改造之前

我们悠闲地美好家居生活在这里溜过了几个月,夏天过去了浪漫永存,就是觉得多余的空间一直闲着没用挺浪费的,于是将多余的空间以短租式开放给旅人;我有极简「居旅舍」,您可有暖心故事吗?我愿意倾听。还记得起初给粑粑提出这个建议来,他是一万个反对,斗气逞强了一些天,最终他还是顺了我的意, 陪着我改造与布置。反正我点子多只是干不了粗活。刚开始一点经验都没有,起初的装潢超简陋主要以背包客栈为主题,日式出租价格都特别亲民,可是还是一直都没有房客,我们慢慢摸索与学习再改进。这个过程挺折磨的,从一个民宿小白一步一脚印渐渐成长,一个接一个地迎接房客,后来的我们开始享受接待世界各地的即陌生却很窝心的旅客了。更是兴奋不已的分享给家人朋友,可是相信我们的人不多,眼下这样就要四年了。看着梁先生粑粑越做越享受,自然就了了我的担忧了。刚开始确实是抱着玩玩下的心态在闹市里响应共用空间,挨着挨着就这样披荆斩棘走过来了。加上过去一年多的慢活小日子,都挺适应了。这段时期大马的新冠疫情迟迟不能预知,近期更是似乎接近失控的状态,政治动荡,民心惶惶。




自2016 年末的一时冲动,让「居旅舍」诞生也快四年了,慢慢改进的过程有了今天小小的民宿客栈,一直以极简概念为核心。过去三年都与房客贴心交流,这个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经营模式。去年开始我们坚持用舍里的极简小场景演绎情调生活。沿着我想要的「寂寞的感觉」,续去年的慢活,今年的静物拍摄就由「居旅舍」开启,分享一些时光的碎片,让「居旅舍」变幻无穷,用自然光线也好,午后阳光下的微醺时刻也罢。我们不过想超越自我从普通民间日常来创造高颜值配图。





过去2020年「居旅舍」行得有些用力,有过浑浑噩噩的时段,也一直奋力直追目标。疫情再度失手把控,怕是真的需要非常久的时间来恢复了。这段时期我们只能努力撑着,让企业能活得多久就多久,坚信城里住着一群同样像我们这样为梦想还在追随的朋友,我们同一时间在经历艰难,虽然我们都不认识,希望未来有机会遇见众幸存者一起聊聊这一年发生过的故事。一起加油打气!生活的赠予,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用心生活就是自己的一场精神修行。今年务必过得更踏实,把过去的雾霾思绪清空,更敏捷的轻装前行。我们会努力挑战最好的住宿体验与更多元化拍摄风格,未来更坚定,更有目标!

没来过我们家的极简背包客栈的话,有机会记得过来支持哦!极简民舍是「居旅舍」,同时我们也经营单间公寓的民宿叫「GT Home」。只需联系我,到时就会给您推介您那次旅程合适的房源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