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从来没有想过会有的 MCO 3.0 , 每日一图一记。

 5月6号 2021年     星期四

MCO 3.0的第一天,我们如常涮了半天脸书看看有什么大事公布。守好SOP,依旧打扫卫生,来到婚纱店不懂该笑还是哭 。即便确诊人数天天两三千我们都已经麻木了。太久没法好好工作,我们尽全力把精力专注于事业,我们在还没公布再一次的MCO3.0 决定扩充新的工作室, 尽管顾好自家的小小企业就好。刚好婚纱出租店楼上搬迁,机缘巧合下决定把这个单位也租下来。早前有跟随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们应该还记得去年MCO1.0我们在旧的工作室翻新,也痛诉婚纱租借店离摄影棚有点距离。续去年年中到年末我们拼尽全力改革,疫情加经济低迷不振的状况下力推宝宝与家庭拍摄,结果成功创下不错业绩;完全没有经验地下开设网店学做电商卖便服睡衣,民宿也半死不活的撑着。突如其来的MCO3.0来得真的有点突然,没法子日子依旧要过,一切只能依计行事。幸好封州前来得及去探望家公家婆与家人提早简单过母亲节,昨天去买布准备这几天给新工作室缝窗帘。

今天,我忙着把上两周订好给新工作室的背景与新摆设集好海运过来,估计来到已经六月头了。这个MCO的到来或许是刚好也要我们再慢下来的意思吗?反正没关系了,MCO婚庆行业不可能有客人的,我们只能做好眼前的一切,一解封立马开业。顺便预告一下,这是很费心思(疫情这一年亏了很多)也会是当下较受欢迎的拍摄背景,坚持提供最好最超值最独一无二的各类写真。有要拍摄服务的朋友们记得关注我们哦!

孩纸们学校也有确诊学生,于是一直不敢让他们去上课,也就只能一直跟着我们身边,我们这样的自雇人士,真的很不简单。这样就要过了第一晚,加油!


5月7号 2021年     星期五

MCO 3. 0第二天,如常到民宿打扫卫生完毕就回新工作室装潢,这段时间必须省钱没能力请设计师,通通是我和梁先生自己亲自下手布置,粉刷,冷气,缝窗帘,这里的一切也是格外用心,只为了让未来拍摄的客户不必出门取景也能有美美的背景效果。这次的管制令想必又把人民关个一两个月了,看来我们大多的时间我们就只能呆在这里了。期待新工作室完成的面貌。

这次的MCO好像没有很大分别,我们在楼上还是看见车龙和路上依旧有很多人,店面基本上是开着的,不能堂食,服务行业是更难,生意应该更加令人心寒。

我们呆在新的空间好好整顿新概念,艰难也要让新影棚很有趣。



5月8号 2021年     星期六

MCO期间暂不能做生意,我们都在为新工作室忙得不停不停。因为我们都是亲力亲为,任何一个角落都有我们认真布置与照料的自创烙印!自己选择与买布料再缝制咱们合适的款式,肯定比代劳的缝制师傅们更便宜许多。今天缝了整天的窗帘,耗费大量时间与精力!这个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一举两得的事,自己能做的就自己处理。能省则省,毕竟这段时间我们闲着还是闲着的,慢慢累积有一天总会到达我们想要的诗和远方。我们向往未来退休后的自由,自由是幸福的,同时也是辛苦的。独立和自知是自由的前提。在奋斗努力修行的路上提升感知美好的能力,继续维持还不错的生活水平。或许现在我们不了解未来,但我选择了解自己,带着清晰的价值排序来过上自由人生需要具备的条件以达到更多的满足感与成就感。




5月9号 2021年     星期天

今天取消原本打算还想到工作室整理的,梁先生背部连续痛了几天就在家休息。忙里忙外的却没忘记今天是母亲节,不知不觉年复年的姐我都当了12年老妈了,从新手妈妈到万能妈妈,带着两个娃与老公拼事业。脸书的朋友们不吝啬的都在晒母亲节欢庆的图片啦!网友们还真的不少仪式感。幸好,在忙我也不输不忘父母的恩情,我们早在上个月回家给母亲送保健品了,然后MCO3前一天立马赶回去会会家婆家公欢聚一堂。


难得的一日休息天,在家卧床大半天还是感觉疲倦,或许近几天我们也太拼太劳碌了,虽然身体疲惫心中还是满满的踏实与温暖并进的,依旧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来迎合当下无法预知的疫情。深深觉悟到外面没工开的都穷荒了,社区疫情防不慎防。这段时间大家进退两难,不工作怕是连吃的都成问题了,即便工作也面临染疫传染家人。心情忧郁纳闷也无补于事,预留那一丁点余力也得自救。




5月10号 2021年     星期一

今天一到工作室就收到民宿客人申请退款,故事很长。也不愿在这里诉苦,毕竟已经圆满处理完毕。这段时间真的很不容易,相信没地方住流利在各处的大有人在,平台出现不良用户或者不属实的管家/中介。不懂收留了海外没钱又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是祸是福?我们算是做了善良的人该做的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会继续在我相关的领域依序前行。

如常到新工作室慢慢酝酿幸福,还有许多细节得跟进。我依旧负责室内布置采购家私用具缝窗帘,梁先生就为半旧不新的老店添漆粉刷。已经大半个月没有好好休息了,听信部长大人物们实牙实址说不会再封城,如今盼来的依旧是MCO,身心早已累透了,甚至不想更多言语,只希望又一年的疫情赶快过去保住小命,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得继续更谨慎。

今天更宣布将实行全国各地MCO ,由 12/5/2021 至 7/6/2021。都不记得多少个MCO与张什么模样的了,各处传来了无奈的民声,各界商业企业与小型自雇人士严重受创。其实我们经营的婚庆行业肯定遭殃,再来一年的艰难延续简直不堪再击,根本没法如常运作的,倘若不是对这个领域有着一定的热爱,肯定选择关门大吉, 乖乖回家耕田了。



5月11号2021年      星期二

马来人过节Raya前夕,我们也暂时放弃奋斗了,好好休息几天。真的累透了,身体的透支加上面对阴晴不定的时事,随时得准备战略部署,用有限的资源应付每月的亏损。旧的工作室虽然去年MCO改小了,复苏期间客人回来感觉空间开始不够用了,于是决定办一个新的更合适当下的。许多人都选择这个时期把店面关掉,然而我们却在上个月决定租多一个单位搬迁并提升工作室。其实也如愿让婚纱出租店与影棚放在连接的单位了,往后我们家公司就是上下两层的婚礼工作室了,肯定比过去更好了,同时也得更加拼了。旧影棚没拆掉,依旧保留给民宿。从前的背包客栈共享空间也变成是两个单位的民宿了,空间比较多了,不用再躲躲藏藏的晾毛巾床单了,猫咪也可以随意走动,非常欣慰能让各自都变得更好的模样。虽然过程很辛苦,可我们不害怕现在苦一下子,总好过以后苦一辈子。做好这一切,过后就是好好经营Food Bar的事,盼着居家美食也能有更好的发展与未来呢!


今天我们全家休息,无限放空!

祝大家:Selamat Hari Raya & Enjoy Your Holiday!


暂时更新至此。

接下来的日记都不写了,忙新工作室与烦人的生活,太累了!

愿大家好好防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