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

十一月的唯一一篇生活札记,与可悲的2020年告别




眼下就快过完了2020年,这么快又是11月中了,往年除了只看随播On Demand的港剧,平日根本没时间让我放松看戏。今年是我看得最多部戏剧的一年了。无论港剧,韩剧还是陆剧,都看了比从前多,选择多看了也都是挺喜欢的剧情。收获了许多生活的仪式感,觉醒快遗忘了的浪漫主义,还有激起退休后想尝试写小说的念头,或许是再往后多些时日吧!因为目前为止时间有限我仍然很踏实,忙着发呆冥想,拯救多年来创下的事业。

上几个星期都感觉疲倦,夜里睡眠不佳,要不然就是被电话惊醒!一向来都没有失眠的情况,除了特别节日心情紧张或者无意的午后咖啡与茶作祟,不然,都是一觉到天光。或许大半年的不顺遂,一切计划来不及变化,白天又得思虑工作哦!总觉得那些做策划的人是很了不起的,可有时候会被人觉得那是策划太多了。我是比较需要安稳踏实的人,未雨绸缪本来就是应该的,总不能等到下雨才来找伞吧!所以啊!我过去说过的事,某天果真发生后粑粑就会说我这嘴爱说什么成什么的!这回信了吧?我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可我有通识谋事的思虑。或许,没人知道写作是我发泄生活的一种方式,一般喜欢夜里才写文,那是我的放松的时段。只可惜时间有限就得上床休息了,不然会被碎碎念。所以很是钦佩能不断写出好文的作者,有时间兼顾写作与生活都安排到很好的博主们!必须向你们多多学习!期待更好的自己。



近来,听说许多人这段时间都特别空闲对吧?好生羡慕那些有空的人,我可没这种福气,似乎天天都在忙个不停。谁叫姐我穷又是老板又是工人,好像斜杠得不得了,为了更好的未来只能不断努力,也感觉比较踏实呀!确信有能力的人不会失业,不懂为舍真的每天都有事在干的,无可否认一直对自己都有点苛刻,有些要求。有时候不得不认有位能配合的另一半真的是很幸福的事。虽然,我的想法总是被推迟,最后的最后还是被默认了可行的,还是值得欣慰的。我具体说说我只针对自己,并无针对任何人任何事!别对号入座呀!


一位故友问:你还更新部落啊?我答:对呀!今年还发癫似的跟进了部落,也只是随写札记与生活文,好好记录了这慌妙的2020年。近来又耳闻有些公关博主说:文章已经没有市场了。我认同未来图或影片更是容易传递信息更被接纳的。明年的目标是加强图片艺术与影片的质量,只需精简的文案就好了。也会继续每月更新部落格,一个人的习惯是很难被改变的。也有人说部落格是小时候才做的事。我只觉得部落格也是网络世界的其中一种分享平台,每个人用它的含义不同。我只纯碎记录生活,锻炼写作~为未来退休写书写小说做的锻炼,只盼年迈仍然体强,还有能力实现出书的梦想。殊不知部落格也是近期Digital Marketer 喜欢提供给客户的宣传策略之一,当然还有更多其它平台。网络红人备受瞩目已不为奇,当中年轻的更是优越许多!!透过兴趣也能挣钱,何乐不为呀!现在的年轻人太幸福了,比起我这种曾经夜里摸黑点油灯的生活准是优异了许多!



终于,快等到与可悲的2020年告别,简单的给自己做个完结。不幸的2020年,本来期望甚高的,最后还是失望了。今年可算完成了其中一个小小心愿,那就是挑战千字文,都一一完成了。原谅我这小学程度的自修华文博客,多亏自己坚持几年继续练字,不然也没能速短时间完成一篇文章,急着完成作品时也不至于穷词,比起从前丢人的写作水准,一篇文章可是用上好几天来劳碌一字一句拼揍出来的,这算是一大步改进了。别不理会别人多厉害,多成功了!我只想做自己!简单的自己!


最后的一个月把工作室,民宿与私房菜都来个了结,把11个面子书专页打理好,不能再继续的只能完全转型。如果下个月没空更新部落格,我们就2021年,再见!

祝大家:安好无恙,一起欢庆美好的2021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