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工作室小翻新



有跟随我的部落格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是从事婚礼与活动领域,同时近几年也当起民宿主人,这次翻新的是我们营运了9年已残旧的摄影棚工作室。 另一间婚纱租借店的状态目前还行,毕竟才经营了那两余年,加上一直都保养得不错。今年的翻新改造,我们保留了工作室的小小影棚,其余的空间会逐渐季节性开放给民宿住客探访。或许有些人不知道我们的背包客栈民宿就在影棚隔壁。现在就告诉您是真的。


那个时候婚纱与影棚是在一起的,只是空间太压逼,加上市面已经不流行一站式婚礼服务了。 于是,我们几年前开始多元化接待,如:依个人需求来定制相关服务或配套。本身觉得影棚可以简单些,有足够拍摄背景与存放道具和摄影器材就行了。反而,婚纱出租比较合适有美感的门面。那时候,左邻右舍都挤满了商家,两年前找了好久就只有这间最合眼缘,没有多想就租下来了。就这样我们的婚纱出租店就成功拆家搬迁了 。 后来真的觉得工作室与婚纱店的距离不适 ,虽然就在后面几条街,步行大概只有5分钟左右,可紧急状况来回取件的话实在有些麻烦,但我们依然在努力适应。


基本上我们每几年就会粉刷一次,有来过我们工作室的客人应该都知道我们不懂为何非常多杂物的,虽然,他们没说也一直支持我们。应该是疫情期间遐想的时间多了,慢慢的生活不会的事,也忽然便专家了。这次可说是彻底改进了,选了我一直喜欢的极简概念,让工作室更贴近名宿风格有家的感觉。好吧!先来看看我们的小小用心。


未清理之前是非常凌乱的。这断舍离确实好用!
以下这图已是清空了空间再慢慢布置。



Before 之前


In Progress 翻新当中
In Progress 翻新当中


In Progress 翻新当中-猫咪也来看热闹
In Progress 翻新当中


In Progress 翻新当中


相信大家都有发觉从前遍布某某一区的的婚纱店好多一些都渐渐消失了。这意味着时代的改变,每一个世纪流行的事物或许不太相同,市场的需求也随之变化,群体的消费行为逐渐个人化,我们这些工作室的订单也越来越少,附近的相馆都消失得所剩无几了。早在两年前我们惊觉市场的改变,于是已分开可以各自预订,例如:可以单一订摄影服务,或者彩妆服务又或者婚纱租借。这样反倒更轻松,有活动做活动,要租借婚纱晚礼服,有新娘化妆或者晚宴化妆,单一拍摄一样承接。我们也只好活在当下,跟随时下人们的脚步做调整,而不是坐以待毙。说真的我们并没有在活动或婚礼行业里头挣到什么大钱,却让我们赚到了成就感。起初是因为个人兴趣,承载着追梦而一直坚持做着。为小小的影棚加油!我们会善待你,带会珍惜你的客源来探你!继续简单生活!

看起来简简单单,可我们花了许多时间来美化,买了一些新东西与家具。弃了旧家具,丢掉不会再用的拍摄道具和坏了却留着不舍得处理的物品。尝试了之前因为忙碌而无法完成的心愿。「开心」











话说回来,大家或许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决定这次的改造对吗?
由来是这样的:曾经有位来自槟城「Penang」的旅客看了我的故事,刚好需要来到我们这一区进修课程,就在爱披迎订了我们家的背包客栈。我喜欢与房客交流,聊着聊着才知道他原来也想参观参观我们家的摄影棚,万万没想到有人会对影棚好奇,可是那时候客栈与工作室的通道是我们凉毛巾,放干衣机,杂物,床单之类的空间。这个乱眨眨的唯一通道,要是让他从那边过去参观工作室还是感觉有点失礼了呢。好像不是很好这样,愣了一下还是推辞了。那次以后,就起了翻新的念头,可是时间的问题让我们无法立刻行动,后来一直忙我也差点儿忘了这回事。几个月过后又收到同一位旅客的预订,他又过来附近进修课程啦!这次又再提醒我无论如何,时间允许的话一定要装修studio与gueast house的通道,让更多旅客有机会来工作室做客。这几年多得熟客们的光顾。感恩!非常感谢一路支持我们的好友客户们,答应大家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

管令可开工后,我们就是第一天的顾客啦。。。


我也来自恋一下


终于给她拍了个人专辑,太有气质的即友既客

回想起当初还是个自由职业者,拥有属于自己工作室好像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没想到这工作室已是经营这么久了。我们呆在这里的时间多过在家。这里有自己喜欢的空间畅快的发挥,自由的完成创作。近来看了许多旧房改造,心里很是向往。2020年,终于完成我的心愿之一,心里不仅感动一步一脚印的成长,还有满满的成就感。坚信每天一些些进步,未来就有大大的进度。我们或许走得比较慢,一直坚持把每一天过好,做到最棒,有一天一定会遇见最好的。 虽然经营了9年的工作室看起来被改得剩下小小摄影空间,可是两间合在一起后看起来更完善了,不分你我,空间多了。这样不就符合了影棚客栈主题的民宿了么?好像又是另一种感觉。呵呵呵!别多想!

坚持保留小小摄影就空间给老顾客,毕竟拍了9年还是有喜欢拍studio的客人,我们也享受在studio拍摄的乐趣。今年的下半年我们夫妻档又有新的摄影系列啦!会好好度过这特别的2020年,有需要可以预约我们家studio或者guest house哦!

在这段行动管制令期间,我们真的很充实的享受慢活的日子。生活不必太快,反而要细腻入微的慢慢体验生活本身带给我们的调解。无可否认业绩,收入一定比从前少了。今年年头许下的承诺或许没法全部完成,至少做到做好,足矣。朋友们都说今年能安全的活下来已是最好最幸福的事啦!所以,我们不强求,一切随遇而安。有朋友劝说这段时间就别做实体店了,也有些朋友把门市部关了,然而,我对自己喜爱的事业不但没关,反而想以曾经的热诚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或许也有可能会失败。为了艺术不畏惧即使艰辛都会默默耕耘,因为我的过去有你看不明白的经历。曾经我做的事不被看好,被笑过,被打压过,我却一直以实力地生存着。我们也没法因为您的不解而停下脚步,感谢一路陪我疯的人。

感恩工作室都顺利弄好了。
有时间就要搞搞背包客栈了。

事业一直在进行,越努力越前进!
先给自己;加油!打气!
同时,在此祝福有梦想的你也如愿以偿。


共勉之
小艺港 @Geozowf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