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不是每个人都合适当女汉子

2020年拍 的 Profile Picture

2011年,刚创业的profile 照。看起来还年轻!


曾经我的工作是需要穿大衣高跟鞋,以专业知识传授于彩妆技巧的彩妆造型导师。记得我那年23岁,成功入取成为彩妆导师一职。在这之前做过国际香水与彩妆品牌, 兼职修读会计LCCI ,完成了Diploma没有进入会计领域就继续进修自己有兴趣的彩妆造型。那时候,家境清寒学费都是自己边工作边修读完成的。没有靠山,所以自己必须更努力。独个儿离乡背井出来创一番,或许这样才是拼命生存的动力吧!其实,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感慨,岁月无情耐人寻味。挨着挨着就这样挨了首个10年的打工光阴。29岁那年一个决定离开了职场,改变了我的一生!尤记得离开本地某家一站式女性学院后,就自己尝试创办自己的婚礼工作室/婚纱品牌与学院。同一时间,也筹备出版新娘美集,就是那种以彩妆造型加婚纱礼服与文字为主打的拍摄合集。一切都在进行,可中途发生些意外,故事说来话长,详细的真的需要下一篇在详述了。一直到如今的那些彩妆服务与教育经验,转个身明年就是另一个十年啦!时间过得真快,这样又说要进入39岁了。说好了首个十年的经验,造就了后来十年的现在。如今已认清方向,只想把品牌与兴趣写作做好,承认自己不是什么太伟大的人暂时都不想重拾教育工作。只想让慢活填满曾经的热诚,过去付出过的心酸或许没人知晓,但也是我现在很快即将迈入人生的第三个10年的重生。拼了这么久,适时的休息真的很重要。谁的人生不需要捱苦就拥有一切。每个人都是光着身躯来到这个世界,再干干净净的走开。不想挨到了白发苍苍,病倒了仍然是空空如也。学学童文红 ,憑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业绩。同样的事,即使做久了,依旧抱着做到极致的态度。看起来又傻又天真,又猛又持久,可这也是让她在阿里缔造了一个从月薪500新台币 ,到身价过亿女董事长的神话。


好好生活,写作,工作,好奇想看看未来十年后的慢生活效应会是如何的。不是每个人都合适当女汉子。包括我自己!日子久了,好像在卓越的表面浮潜,不勇于扎下去深潜,不释放内源性激励的力量。安分守己就好,像破局者做真确的事。话说回来,婚后生活也让我想法有些改变。女人除了事业或者成就,家庭或者余生也是我们应该细心灌溉的。有机会会给您们说说我的情感那些事吧!


这两个多月,让所有人好好反省!眼见各大企业纷纷倒闭结业,门市生意逐渐关门大吉,失业风潮全世界天天不断提高。都说了这个时候有人被淘汰,也有人忽然发大财!不敢想象再多半年都是如此会是什么样的一幅画面。

许多人都在改变了的模式以求生存,忽然觉得时间不够用。这一阵子,真的有一点忙碌。大概是半解封后的后遗症吧!当我们习惯了悠闲,开始再进入状态或许会感觉不适。这次的重新出发,也想透过我的部落让还不认识我的朋友们了解我除了是博主身份,热爱写作之余,也是三家小店的创办人- 婚纱租借,摄影棚工作室与背包客栈民宿(听说这种不超过5位员工的称之微型企业家对吧)。不想刻意推介,可不说你就不知,于是只想顺其自然,把每一天都做好。不会再为了息事宁人无底线的忍让,未来会继续努力写作,兼顾家庭与事业。写更多正能量文章,让社群更和谐,达到Work Life Balance 。人们这时候不是更需要这样的交心朋友吗?希望我未来的文字都能给您温暖!所以真的不要害怕曾经卑微的自己,许多成功者都不害怕自己出自贫穷家庭,因为他们都会以思维改变行动,在以行动来改变结果!





今年很快就要来到下半年啦!
希望每一项我正在进行的项目都能顺顺利利按部就班的前行。
期待即将来临的另一个10年慢活蓝图!


共勉之
小艺港 @Geozowf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