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民宿里的猫


忽然心血来潮,让粑粑给他们拍了这张图


这是一篇关于民宿的小日子。
一年前的某某五月天,在徒步去吃晚餐的途中,夫妻子女发现小巷微微传来幼猫咪的咪咪声。。5只才刚学着走路的猫小孩,摇摇晃晃毫无方向地原地打转。看来是刚出生不久的猫宝宝,好像与猫妈丢失了或者被主人丢出来的。小希哥哥立刻冲上前去说,是猫咪,有猫咪哦! 他非要带他没回家不可。我们刚好要去吃晚餐,于是,我向孩子们说我们先去吃东西,如果回来还见到它们就带一只回去试养吧!好不容易说服两个瓜才依依不舍的随我们走去吃肉骨茶,那晚桌面上的话题自然就是这些猫咪咯!

我家小希哥哥是个爱心暖男,领养猫咪更是他要求许久的事。自兔兔离开了我们,就不敢再领养任何宠物了,免得泪浅的我眼睛受罪,还要伤心失落一些时日。用完晚餐就沿回来时的路,是碰碰运气顺应了小希哥哥的心愿。可来到遇见毛宝宝们的地点时却统统都跑得无踪影啦!一开始我们也以为都走开了,也不必在费心什么了,有人领去关心就好。看来小希不放弃继续找啊!跑到附近的车底巡逻一次,叫着叫着果真听见了微弱的咪咪声,但是一片黑完全看不到咪咪声从何处传来,机智的哥哥随手开了手机电筒往车地照来照去,才发觉一个黑黑一块的东西。。。这回好笑了,原来躲着的是只全身黑色毛发的小伙伴,不经意是不会发觉它的,望久一些又看见另一只金毛的,这样就好了,小希也不会失望了。确定没其它胞兄就徒步到附件的宠物用具店,准备给它们买些合适的用具与食物。

一进门就有惊喜,原来其它的胞兄弟姐妹都被好心人带来这里啦!
太高兴了,一望箱里就看见刚才我第一眼就喜欢的金毛咪,与店主聊了一会儿,决定兑换同一款的金毛咪,其实也是我第一眼缘就看到它啦!因为我们从车底带回去的金色猫咪脚步有受伤,也刚好第一次养猫也不敢冒险怕不会照顾年幼妖折就有怪罪自己了 ,店主也认同受伤的不容易顾的。

每次路过都没需要进去购物。第一次有了猫咪的话题,聊了一会儿,买了他们推介合适初生猫咪的羊乳粉,奶瓶。。。就回了。幸好有之前兔兔的笼子依然收着,这回用上就行了。初生猫咪的照顾方式真的需要细心的,就像人宝宝那样的过程,这点我也经过这次体验到了。现在回想起来,也不明为啥当起了铲屎官的任务。那小小的生命真的经过用心费力的照顾,让它们慢慢成长成猫的。现在要我在重新照顾初生猫咪,忍臭半夜不眠不休喂奶铲咪咪们的屎,应该受不了。当时小小一只我们也害怕养不大了,种综疑问。。。透过时间观察,慢慢就学了起来。
前面几个月真的不容易,看见它们渐渐长大了,个性定了,偶尔来向我们撒娇的样子,确实可爱极了。这个样子也值啦!
这里有爱猫咪的朋友么!?有机会继续回来看看我们养在民宿里的猫猫小故事吧!

记得关注我与留言!
下回在分享猫咪的有趣顾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