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上进对女人而言很重要

2019年拍的图,那时候刚开始慢活


我心里一直住着个女孩。真正了解我的人不多,我就是喜欢有一点点自己放空的时间。
或许本身性格比较内向,不太喜欢热闹,也不善于言语表达,可内心的渴望与方向始终如一。我喜欢的寂寞的感觉与艺术,喜欢与能是两码事,还是鲜少人看懂的。
罢了!坚持我的纯分享与写作。


不懂您信么?每个人都喜欢看见美好的事,我一直有留意专页里头的互动,从过去的安安静静,直到一致的内容频频的出现在我们的平台,读者开始慢慢对我有了些认知。这样更让我肯定,只有美丽的事物人们才投眼相看久一些,也方能留住网络用户的目光。当今资讯泛滥,人们根本不缺好文美图。更习惯了碎片阅读,也疏于关注原创或者作者。难怪许多作品原创人纷纷抱不平。尤其,是美食与旅游分享更是广泛被盗用。可怜我没法被抄,美食与旅游都不是我能分享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时间与金钱不容许我任性。还得照顾年幼孩子,事业与家庭兼顾。还贪心要有自己的写作 ME TIME。 一双手就只能这样咯!所以写了这么久,一直都做得不怎么样!于是,自去年重拾博主之路就选择好好经营,别再半路抛下一切了!虽然,Google 随时欢迎!

重拾过后对自己更好,别糟蹋自己了!认真努力学好新媒体营运,这次也不容许自己再放弃。当我们曾经幸幸苦苦累计了作品,有了读者和粉丝团,半路缓慢了又出现了。承认这是大忌,也很不负责任。当再重新投入回去是更艰难的事,一切又从零开始做起。曾经体验过,所以要求自己做得更好。不会就学,学了就用!



2019年拍的图,那时候尝试变化


过去12年前我考取了人生最后一张文凭Image &Healthcare management 的 Bachelor Degree 。记得,去年问了这位学士学位的导师我若想在进修MBA好么?那时候,一度想重回校园学习。以他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经验的他说你不要去上课啦!现在年代不同了,不是读得越高就赚得越多的了。老师建议我可以直接上E-MBA或者其他单一的可以更好。那时候,我没有听懂!而且,觉得自己不够自律未必做得好。后来,因为民宿的事很忙也忘了。近期,一直自修新媒体营运,为了实体店必须学会社群营销与如何做更好的创意文案!接着,连短视频与口碑营销也得掌握好呢!这样对我的事业与博主之路都有着很好的帮助。

总之,今后的New Normal 新常态无论人们乐不乐意都得接受与尝试。互联网更是再一度推进,人们往后都会透过网络或者日常生活中重新恢复正常状态,即称「新常态」。希望这次的经济革新善待我们!我也不想被淘汰就只能跟着改变。眼见市场已逐渐进入新常态阶段,新人群在进化中,而新的机遇就蘊藏在这一切的变化当中。在朋友圈看见太多才人,他们及时解救商业危机,转型不转行也有又或者360度全转了都有!这段时间也有许多人一直说5G时代来临,赶快抓住风口。同时,我身边一直追着潮流跑的企业家都联系我,推介我康头!原谅我无能。可我已认定我得解救我的实体店与继续写作了。一心不能多用,更力不从心,之后只能专注在自己一直在求新改进的阶段,转型不转行。无奈的话,才转型。相信人影响人,与积极的人一起,就变得积极直上。或许这段时间,有些人会有许多负面影响,生活可能有挫折,只要心里有阳光,这些阴狸既能迎刃而解。放眼未来,坚持就是良好配方。别让梦想因为这一点点挫败感,丧失初衷。因为您值得拥有!那么多卓越的人都在奔跑,我也没有放弃,只要你们方向坚定,也能好起来的。




2019年拍的图,那时候还很忙


近期,更发觉越来越多曾经做过媒体经验的才人,纷纷投入网络自立门户自媒体。他们拥有丰富多彩的传统媒体经验,掌握互联网并不难,让他们更容易投入新媒体。然而,我们这些为兴趣而出现在网络写作的更是独木舟,得努力学习做更好的自己。既然选了博主之路更是无法与之攀比。只选择 即安之,则安之。也不介意有天与他们的平台合作,分享自己的文章,倘若够资格的话,能为他们写专栏也无妨。反正自己也是向往写生活文字,鼓励人们也提醒自己继续前进。想起当年我只有中三程度的中文,业余修中五的华文监考也只有B。那时候听说,B也不错了,同班第一第二名的也是只有B。听了心里不亦乐乎,不愧真的临考前做了很多复习。对于文字的喜爱不减,毕业后像我这样的游子出来打工时期完全不会说英文,因为好学不倦,于是又掌握起来了,现在说英文也是很普遍了。曾经全面英文,连班上第一名的同学也说我的英文进步了甚多。后来,发觉自己的初衷仍然喜欢华文文字,就继续向文字探索。或许写作不挣钱,为了完成初心一定会让我的文章值钱。




2019年拍的图,那时候头发及腰而已


我儿时曾经被笑我很丑,很差之类的批评。那时候的我更内向很没有自信心。这些言语是让我努力变得更好的动力。
我没有靠山,于是我靠自己;我基础不好,于是学习;现在很进取,未来也一样。
可能你们不知道的事:在我小学几年,年年考最后一名,是老师长辈与同学们眼里不会读书的孩子。却不像那些不用温书成绩就很好的人那样,我可是复习的死去活来的。上到中学才迎面赶上,尽可能让自己在10名以内。 如今回想过去,总算没有白费。

想说,别害怕自己起步慢,只要肯慢慢一步一步走,有一天你也一定会到达目的地。
更别怕自己差,不是个个人都是天才,所以不用害怕。
只要心里有灯,到哪里都有光。


共勉之
小艺港 @Geozowf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