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

陪家公抗癌记: 癌症诊断

每个人都在2020年经历了许多改变。我们除了面对疫情还不幸发觉我家公确诊前列腺癌症,估计第四期,并已经扩散到身体各个部分的骨头。我们也深感无奈这个消息令家人老少都担忧不已。一确定病症立刻开始在政府医院接受前列腺癌症治疗。主症医生是个华人医生Dr Toh,友善的教导我们如何处理癌症病人。2020年9月有了这本小书册,就此在Selayang Hospital 的抗癌之路启程了。

之前家人都各有各的忙,得知家公患癌,兄弟姐妹们都尽量去探望家公。总听人说癌症患者,过的每一天都是赚到的。这是一条漫长的路,生命也完全无法预知,癌细胞一旦激醒,它的过程和每个病患都一样的,只能延缓,即便完全康复的患者也有复发的可能,所以需要每年或每几年都做体检更安心。



陪家公抗癌之路开启。
我们在政府医院接受癌症治疗。
因为covid19 的关系,医院非常严格。
在政府医院看诊,务必要有耐心与时间。慢活的日子已经适应了什么都得慢慢来的美好。尽管有工作也学会一套时间分配法,我和梁先生也尽量抽时间陪同家婆家公来看病。

家里第一次有严重病人,家婆是担起了照顾生病的家公啦!
病人辛苦自然不在话下,照顾的人更是不简单。


这是第一次打的针,医生说打完第一晚可能会发烧不舒服之累的,严重的话需要直接入院。果真当晚就很不舒服,忍着几天就脚板肿胀了,看着老人很辛苦,就拿着医生给的信件入院了。可怜的我们遇到非常严重的covid19 case,还需要先被插鼻子test ,确定不是染疫。更可怜是老人家等得太久了,闹着要回家,只是肺部比较弱,吊了点滴看他才舒适了许多。






每次来医院等待的病人都很多。
我们也只能耐心地等待着。基本上在这里医治癌症,除了病人很多很多和需要等待很久很久之外,大致上对于乐龄的福利都非常好,OKU更是免费细心照料。当然也有人会问怎么不去私人医院,谁不知道妈妈是女人?自然是医药费不凡啦!况且我们一般平民百姓这里看病自然更合适。



纯碎记录生活!
希望一切不好的来得慢一些!
好让大家有时间好好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