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星期一

2021年 不一样的新年






今年新年很没有气氛,年二九我忙了一个下午弄了盆菜,就这样简简单单与家人和与我们同住的弟弟们一起渡过。今年,时常多半空闲可是又会不定时忽然的忙碌起来。市场的需求量就像病毒一样难以抓摸。临过年民宿忽然有人预定然后安排的东西就乱了序,时间变得不够用。和往常一样陆续已经大扫除,捐了一堆旧衣物与娃娃!依旧忙到年三十才帮家人们剪头发。平常年三十都会到夫家与长辈们吃团圆饭,今年我们却独自在家视频聊天。简简单单也是幸福的!


隔天年初一,我们清早才来到婆婆家,兄妹们痛快畅聊大半天。今年最不缺的就是美食,年初一一早就有美味斋菜吃。因为一辆车就只能载两人,于是,午后大伙儿就走路到大姐,姐夫家拜年,当然依SOP 一屋不超过15人啦!










侄女们准备的Tea set 也太精致了吧!又是 Tea set 又是寿司的,yummy!yummy!
另一位侄女买了K set带来与我们分享,原来唱K也很治愈的。想想都有12年没认真唱过K了。之前,去KTV都没唱歌的,我可是认真的吃东西吃货,陪孩子们k歌玩乐而已。老公与姑姑与姐妹们玩牌,孩子玩电玩游戏,我就唱歌咯!虽然唱起来像猫一样,也鼓起勇气再练习歌喉吧!虽然,之前只顾着工作,慢活之余锻炼了写作,现在也是时候锻炼多一项才艺了。大姐家还为我们准备了日本捞生 (如果没记错)sushi king !!味道棒棒的。
大伙儿一年一度的团圆小聚就这样过了。






年初二,清早就开两辆车到娘家!
都是小康之家,家庭成员也不多,疫无情人间依旧要有人情的。回到同州的家乡人情味依旧满满,年初二过roadblock没被阻拦。很多住这里的都到pj上班,我们却不喜欢浪费时间在路上。幸好家人都住得不远,比起外坡或者海外没法回来过年的大马人,我们算是很幸运的啦!依往常一样,年年都会到这间庙宇拜拜!太岁爷,文昌,还有白虎。。。也会烧香点莲花灯。。其实,我们也不是很会的,妈妈带我们来一次就依师姐教的来做。以往不顺不对的事统统抛脑后!愿一年比一年好!合家安康,健健康康,生意兴隆!
今年,大哥与二姐们也让我们替他们拜太岁爷!打小人!













拜了神就回家吃饭咯!妈妈在厨房很忙,今年吃好多!也给老人派红包!愿他们年年健康,安享晚年!陪他们聊好多,还教他们如何上网学习现代人流行的事。其实,老人有个寄托多好!爸爸喜欢唱歌,妈妈喜欢种花,这样也不会容易脑退化!就是他们两个人的情绪病该好好自己检讨与改进了。妈妈喜欢打扫卫生,虽然老家空间不大,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前院到后门都井井有条,老爸得惜福了!高楼大厦住久了,回来就感觉非常舒适!










乡下的午后就会有aiscream摩托车ring ring路过花园屋, 儿子拿了红包,就说:“妈妈你要吃什么ais cream,我请你!” 
不经意间,孩子都到了会自己消费的年纪,随便让他挑给我。买了一堆,他们留了最好吃的给我。黄昏前,出来古井转一圈!听说这里可是以前打仗时代留下的古迹。总是感觉乡间的小路特别温馨,近来喜欢拍下来在世界某个角落留下属于自己的标记,从而让我感触到对生活与世界的感悟。


















好咯!这样就过完年了。两天没去哪儿玩的新年也很快过!年初三民宿也开始忙起打扫卫生了!情人节也呆在家过而已,粑粑说带我出去吃烛光晚餐!我却很累,只想窝着!结果他说买一套唱K给我哦!也好呀!反正真的很久没唱歌了!又是能自家娱乐的玩意儿!何乐不为呀!初四是开工大吉之日就意思意识全部都开了!盼一切顺顺利利,风调雨顺!

最后;
祝:大家牛年安康!扭转乾坤!今年我们都要很牛哦!
明年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