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随写MCO第30天




今天是MCO第30天。进入行管第三阶段的第二天。还余12天就完成。期待!
足足一个月关在屋里,该领悟的都领悟了。该改进的都被陆续改进中。还有该改变的不得不改变的都得改变了。发觉我真的是那种很逆行的人,往往人人在发的就不想发了,这是太过自我么?反正自己开心就会,那只好做个安安静静的点赞人吧!发觉我的脸书有两批极端分子,有些朋友们很享受MCO的这些日子。例如:时常发自烹美食,我能体验到他们很愉悦的分享,自喜自己也能办到的。一直没运动的忽然MCO期间摆身一变成了健身直播室。有些天天化妆办美美,一直没卖产品的人忽然网络当微商。可是,那个眼妆技巧有待进步哦!可以来找我学一下!呵呵!毕竟当多几年的彩妆导师又做了十几几年的化妆师。有些更变成网红或直播主,确实相信这个疫情能把许多有才的人们挖掘出来。
有些本来活跃于互联网的部落朋友,这个期间不但没影响,反而接更多Work From Home's job,继续接业配。然而我就忽然不发一文,完成手上的业配就好了。一定要闭关去了。我的店面不开,名宿也被影响,更加需要当机立断把店面的生意都转型一下。忙到现在都仍在担心下个月是否解封,不解的话,只盼我这个转型成功,不然三间的店租与员工怎么办!?我一定要闯出奇迹来。真羡慕打工的,至少目前都不用担心太多!

我这篇想说:每个领域每个人都有相同的24小时,大家可以好好利用。并在空档期学学东西。我没有很喜欢一直发图,不想打扰朋友圈(有些人以为我消失了),我仍然利用多余的时间默默在这里一直磨练写文,挑战一天像老作家们那样文笔流畅。这样我可以省下许多检文的时间,于是我努力阅读,摄取精华,方能继续生文。我们这些需要养两个瓜的,许多梦想必须得等多好一些年后方能如愿。一切的不容易,真的有口难言!也不会害怕曾经经历的一切艰辛,挨过了,就是得到了。更多的美好值得我去揭发。


等MCO终止了这短短的一个月半后,很好奇大家回复往常工作,还会一样天天那么仪式感地发图么?如果能的,恭喜你。你们是实力派的。如果不能有什么关系,我们本来就是凡体,应付生计,做家务,帮忙做功课,还得照顾孩子与家庭成员一切事。能确定的,健康的单身男女或者婚后幸福两人世界的人最好运,他们最能得心应手,没有牵挂,也最有条件成为实力派生活达人。。。至少他们没有家庭顾虑都能任意发挥,一定要好好珍惜。至于,夫妻们若三观不同的两人世界,这个疫情后过不了的就会重审人生,选择自己合适的日子,所以也会出现许多离婚的或者宁愿一个人的案例。无论如何,每个人都会好的一面或者不好的一面,能否安好 也靠天时地利与个人造化。好像看得很开那样。。哈哈!确实我的自我认知不浅,懂自己的人真好,领悟迥然不同。


发觉近来不喜欢发文的原因:
当你曾经没饭吃,一日三餐不得不自己煮而煮了几年,也不懂何时就把烹饪学起来了,如果有像我们这种经验后,不晓得大家还会天天发一日三餐图么?好吧!让位给大家炫耀一下下呗!

再来的是,如果您是像我们这些手工工作者,需要天天做设计,做拍摄,做化妆,替人做发形造型,你还会想在家天天给自己做这些么?我想你会害怕的,反而是去挑战其他的事。
我就忙重整做脸书宣传策略,翻出一堆过去客户的相片重温,解封后会有更多新概念了,能帮上工作的更是积极。
领悟到一定要做深入民心的东西才值钱。我只能加入仪式感一族吧!有好的作品,自然有好价主。

碎碎念完毕!!随写生活札记!切勿对号入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