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二月札记




春节就这样过完了,元宵节过了今天也快三天啦!
今年的愿望之一就是改进拖延症,做事干脆利落,别老是犹豫不决,年纪越大越胆怯抉择。年轻时一切都是快刀斩乱麻,从来都是快,准,对!!孩子们开学至今都没有得空过,我们这些反应慢的人们已是很努力适应多元化的快捷奏啦!离开了职场的这十年我们感觉今年想过得缓慢些,主要是要有更多时间陪同孩子们,我们的质量绝对不逊色。说出来可能你们还会佩服我们的毅力。从粑粑生意失败,面临着人生极大的挫败,我没有选择离去反倒与他同甘共苦一睹我的这一生给这位男人,好彩还不负所望,过去挨的苦总算值回头票。曾经煎熬的时光错过了小希哥哥最佳学习时段,如今,我们只能努力追回遗失的美好。这几天一直陪着瑜静妹妹做功课,对于五岁的娃娃真的不是一般的学习纲要。比起我的那个年代,我五岁的时候还在抓泥沙呢!还清楚记得,我绝对不是喜欢读书的材料,说你也可能吓着了,四年纪才开始背全部A-Z,五年级后就爱上读书,一直努力学习,还不是不想再被别人看扁。愣了一下回想儿时那几年是怎么过的?没想到如今我的最后一张结业证书竟然还有Degree In Bachelor ! 当初年轻的我蛮洋妞个性,直至结婚以后渐渐改变了个人想法。如果我继续在职场应该不会只是如此。既然已经选择了成为自雇人士,有间小店默默耕耘。最难过的难关还是一关一关的闯荡过了。虽然不是什么特别杰出的学生可是一样在社会谋生,一样当妈咪努力照顾好自己的家庭。陪同孩子们成长的同时自己也不断学习。人到了中年真的没了以前的干劲,追求的事物大不如前。心想许多凡人的日子或许都如我般,有经历风雨的曾经,有攀爬不到的高峰,有披荆斩棘的功劳,经过岁月的洗礼,琢磨成如今强逼出来的无敌大善人。也减去女强人个性,逐渐变得小鸟依人,只管顾好家庭与生意就好了!




过去因为能力有限与经验不足而错过了小希哥哥的学习最好时机。这些日子强逼妹妹这孩子对自己的课业有所要求,希望她近来受的苦会让她未来交出出色的成绩单。那就不会辜负了我的用心与她的努力。她是有潜质的娃娃,自从没有让她在Daycare 后都是我一一监督课业。并没有老师说的连写字都没力,就因为去年才从婆婆回来适应我们的生活错过了第一年的正式学习的纲要,我就决定牺牲自己喜爱的出席邀约三个月至半年不定也正好肺炎疫情闹得热烘烘的(闭关当避疫,偷笑),其实是要挑战老师的说法看看可以打翻这个考验么。一定要让妹妹的基础大增,让她不在被老师说她基础不好或者感觉自卑感了。只要她肯一同努力,老娘势必奉陪!呵呵!不懂能坚持多久,还是给自己对孩子的一个目标,希望兑现当好妈妈的责任。

     有时候发觉孩子们学华文也真的需要时间的,不是英文那样记A-Z。。。对于5岁的娃娃笔顺笔画也真的挺吃力的。前些天她在学习华文的期间也难免会受挨皮肉之疼。我承认我不是很有耐心的妈妈,隔天早晨因为内疚立刻向妹妹道歉呢!打在她身上疼在我心上。于是换个方式交流,心态不要太过期待自然没那么压力,果然接下来的功课教导显得轻松多了。一直习惯性让她放学回来就看这她做功课,她仿佛懂了何谓做功课与学习。我尽量会给她做完功课以外的额外作业练习与涂颜色学习纯以娱乐的方式在有多余的时间或者她不会太疲累状况下穿插学习,只是希望除了完成校园的课业之于,透过不同的复习方式让她记得更多文字,更容易吸收。刚开始一直害怕她会太过负担而减少某一些部分,有时候是她提醒我问今天没有图颜色了吗?今天还要练习写字了吗?就因为习惯了多写几个字,所以渐渐适应了,她还会说她可以再写多一些些。有时候累的话,她会说:“我累了妈咪,明天啦!”心里真的有被感动到,她真的很好学,表达能力很好知道自己的要与不要。感觉教导男生与女生的分别很大,男孩比较率性但懒惰,学习能力比较慢,这纯碎是我的个人经验,因为我家小希哥哥真的太令我超困扰。虽然现在样样都学不好,希望未来有了兴趣一样样学习好,长大后有份合适的工作能养活自己与家庭即已是满足了。也盼如古人所说的「小时了了,大时不得了」,其实并不想逼他太多太多,不想发生悲剧像新闻常常报导的那样,孩子们太过压力自杀,变得更糟糕之类的,等等。。。随缘好了!







这个月是我与粑粑的11年结婚纪念月,当我们还是懵懂青年时就选定对方踏上婚姻的旅程,在婚姻的路上我们也曾大吵大闹,也曾努力适应对方的一切不一样的同时到相互理解,然后渐渐挨过了磨合期,时间是婚姻最好的见证,我们庆幸大家都没有放弃,选择对的终身伴侣不简单,能够厮守到老需要更多的毅力。这十几年的日子,经历了太多风雨与艰难,我们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但愿我们彼此继续以爱圆梦,一起完成更多的人生挑战与一起实现更多的目标,一起变更好的人。还记得结婚那年,选日子时不贪20090229的特别,以数字来看其实它也真的很特别。最后我却选了2月28号而不是29号,因为我有点自私想要年年都有人为我纪念日留念一下,于是不是选4年才一次的2月29号。哈哈!先来祝福一下来临的《我们的纪念日28022009》。有人问纪念日都是以什么形式度过呢?或者,每次都会买礼物吗?我们比较简单都是大家窝在一起吃餐饭或者在家做丰盛晚餐。今年我们的纪念品就是合家照,我不喜欢最后一分钟,我们的周年庆纪念照早已在2019年末拍了一集。这可是强逼他们配合我的,个个可怜兮兮的。还好有逼一把,要不然过完年了都还忙到现在也没忙完。总算每一次的心愿蓝图一个个实现,越来越接近我的梦想。不要以为我有什么大蓝图,我的心愿一直都是很简单,一家平平安安,家人朋友世界和睦相处,生活别来为难我,每年有得吃喝玩乐旅行至少一次,衣食无忧都足矣。如果再好命些的话,天天high tea 不用做饭不用做家务, 逛街买买买在家也可以打扮拍照,不用运动也可以没有肚腩,司机接送孩子放学,孩子们不用教功课都考第一名,不用陪孩子们睡觉他们也知道准时入眠,公司没生意也不倒闭,买大车大屋不用供。哈哈!想太多了!这样的话,我和废人或者小三小四有何分别?这种待遇应该不会有我的份!因为我即不温柔既不撒娇撒痴。说你也不信我可是铁证如山的包山包海全能女人呢!未来倘若有那一天肯定是自己拼出来的,这样才值得高兴,因为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切都是等价交换的。
我真正的心愿有一个自婚后从来没实现过就是给自己放假充电一下下!即使,公司休假了,有了家庭与孩子都未曾尝试过好好休息。其实真的不是一般的累!每个有了孩子的父母们就能体验到了。想到他们开心孩子快乐成长已是我们的小小成就了。
(摸摸脸)其实谁不是挨得死去活来的,继续为生活加油吧!

情人节快乐!来临的纪念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