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2016 ~ 074 : 人生第一次缝窗帘布



这台车衣机配熬了许多个年头。
认识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是经营婚庆的,有出租婚纱礼服,彩妆与拍摄服务。
写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许多人很好奇,也觉得自己的生活需要写出来给人知道吗?
我个人认为这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幸福不是您拥有多少物质,而是记得多少美好的回忆。我在努力让生活更美好,因为我经历过得糟糕经验,您未必想象得到。
我没有去打扰你们,有来看我文章分享的人应该都是互相欣赏的那种吧!
即使你们不喜欢我们的生活,这里没有刀没有抢,不必挤进来中枪。

今天不说自己创业的苦事,就说说我与这台感情丰厚的旧老车衣机。
我从一点针织都不感兴趣,到必须下手缝缝剪剪,而被逼学出来的手艺。
很好笑对吧?我本来就是怕辛苦的人,不懂哪里挤出的坚毅让自己征服了这台小车车。
应该多得什么都贵的原因吧!小小工作室,请个裁缝阿姨也不便宜,与裁缝修改店合作又开不到合理的价格,可基本开销,每月店面租金杂费都不留情的滑走。
一般租衣客人的预算也比较低,也因为近期网络买卖日益发展,许多宁愿在淘宝购物,即是品质一般般他们也不在意,只要价格便宜就好。
时常听到的一些话,就是老板娘算我便宜点啦!用几个小时而已,用了就还您们的。

然而,他们一点都不明白价格太低我们如何生存,如何在提供更新设计,更好品质的晚装给您?这更不在话下!为了生活,为了梦想,便宜就便宜啦!
心里记住一句话:“ 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 ”
曾经一度我们都与促销平台合作,我们只获取不到50%的收费。
我真的不懂为了梦想,是怎么挨过来的。

由于,出租的婚纱礼服都比市场价低,有些认识我公司的朋友说,需要这样吗?
以你的价格不用做到这样啊?大可以放弃这种不赚钱的事业,出去找份工作,安安稳稳过日子都可以。
这些话,都没有错。
就是心里的那份执着,不愿放弃一直努力用心经营的工作室,我把它当作品牌来经营,没有把他视为赚钱工具,只是赚钱才做的心态一定埃不了。

于是,价格给租客低了,自然修改晚装礼服,清洗,种种细节都必须自己亲自下手了。
为了梦想,这是唯一让品牌生存下去的方法。

缝缝剪剪的工作,开始在每单租客的成交后开始服务。
缝小,改大,每天缝着缝着,这样看着说明书一针一线学了起来。
这些也多得这些困境历练了经验,让我有机会学多一个手艺。
完全没有学过,完全自己探索,自己尝试。
没交学费,一路从错误中改进。

先是车直线的,后来慢慢车弯的,接着,买些布料缝小衣物,最后,连窗帘也会缝了。
想说,这并没有想象中困难。

小车车陪伴我多年,近来偶尔会跳线,弄一弄,等一等就可以了。
毕竟是小车,不是大架的那种,速度比较慢。
正好是这样,我也比较安心使用了!

会继续努力!




同樣一句: 

謝謝與歡迎來探訪我的部落格,記得有空再來吧!
第一次在這裡認識我的朋友與網友們
喜歡我的,記得收藏或留言哦!我會努力記載與分享。
盡一份部落客的任務。
多謝支持! 
其它也可以跟随我的社交媒体 :
www.facebook.com/geozowfc
www.intagram.com/geozo
www.twitter.com/geozowfc
(邀约/合作 ,欢迎联络 )
电子邮件:
geozowfc@gmail.com 
任何评语,欢迎留言给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