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2016 ~ 017 : 小希哥哥病入膏样+承重的小学课业



这篇就写些关于小希哥哥的事吧!
正如主题的病入膏样故事是这样的:刚过完年十五星期一是学校特别假日,留在家玩耍休息。
早上还好好的,下午就开始一直说肚子不舒服。
有留意到他吃了很多过年饼都是一些杂食,小孩的身质欠佳身体出状况也出奇。
傍晚更是连拿起平板的兴致也没了,就是躺在那里,伤风发烧大伯更是找上他了。
当天的夜晚小希哥哥发热发冷的,有良心的父母当然会自动把空调锁室温好让加速复原。
自当上母亲一职;药物,紧急用品和任何重要物件都是姐我必须加以保管的任务了。
男人嘛!连一条小裤裤都会问你放去那里了,这些琐碎的就憋下吧!
考虑当妈妈的或未来老婆们,记得了吧?这是你的工作之一哦!一辈子的!
这就派上用场咯!给他吃了发烧药和伤风药,眼见骨肉四肢无力的摊着,然后慢慢入眠。
可又听见这瓜用嘴呼吸艰辛的呻吟,身为人母的我心里极为难过伸展难饱眠啊 !
孩子的不适身体难受,我们又何尝好受啊!(母亲们)你说对吧!
一整晚都在替他量体温,深怕他体温顶表烧傻了脑袋,这就晚了!
或许就是长辈们常吩咐我们必须注意的,也不知何时开始就常听见往常的父母们缺乏关注发烧的孩童而导致反应缓慢,过热烧坏了脑袋,严重则死亡不等!心里喊难受的。
忧记得小希哥哥一岁多时曾经发烧导致抽筋入院,医生说是(kancing gigi)
后来才知道这叫破傷風
必须加以留意,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皆因如此,他的任何不适我会特别看在眼里。





过了一个生病的夜晚。
整个下午他都坐立不安,隔天傍晚还是这个样子,于是必需就医。
傍晚诊所没有病人,很快就到我们了。
拿了药,要求了病假信,就回家休息。
医生准许了两天,吃了药,隔天比较好了就让小希哥哥上学去了。
要么,课业就追不上了。
现在的小学程度,感觉比我那个年代的还要深很多。
可也没有办法,每个孩童都必须跟随教育部的水准。
吸收慢慢的小希哥哥水准或许没有很好,还可能远不及城市成长的孩童,不奢望第一名。
四年的幼儿园生涯,也不见得一定能比别人优越,首两年本来就是让他到校园交朋友,我们不自在学到什么,接着两年就是必须学有所成的,却因粑粑的事一切的无奈也必需取舍。
家翁的劝导下,就决心交给我老家爸妈暂时照顾了。一顾就在乡里生活了两年。
我们不在他身边,教不了多少。那里老师也说他爱玩,上课不专心。
而且,两年在乡下的教育水准,加上我们两年时间忙着工作交给我家父母半宠的照顾,
每一两个星期回乡陪他,日子久了就有个念头,希望渐渐长大的他能多在父母身边。
这次决定带来城里上课,对我俩夫妇确实有点难度,又是工作,又是照顾顽童。
这或许是艰难的任务,但也是身为人父人母必须承担的责任。
夫妻俩渐渐有了共鸣,决定与孩子团聚,即使,再艰难都必须面对。
深怕到了回不了头的时候才想教导,唯恐那会是更难的事了。




我们答应了,病好后带他来吃甜点,如他所愿咯!
开开心心吃芒果甜点。
骨子里本来就是乖宝宝,就是顽固了些,看他渐渐懂事,心里真的有感动到。
心想,现在不教,等到几时啊!
没察觉我们都放假了近两年,当然只是指交给我爸妈看顾的意识啦!
当中我们可是全年无休,平均每个星期都会与孩子相聚兼顾工作咯!
这就是生活,不是每个人(婚后夫妇)都很空闲的。
即使,有空的也会有该做的事。呵呵!有同感的来给自己鼓掌呗!




小希哥哥,病好如常上课咯!
功课堆得像座山。
现在的我,时间更加不够用了。
孩子的功课就是妈咪的功课,每天最少花上3-4小时配他完成课业。
前些日子,还期盼孩子快快上小学,想必空闲一些,岂料,这只是开幕和永未了的落幕。
开学,没多久英文老师-Ms Cheah 就打电话给我告状,说哥哥的课业追不上了。
坦言之前到访校园时,我很惊讶华小的孩子个个都一口流利的英文,难免对我家小希有一定同等的要求。我们都不是什么英语顶级的家族,平常都是以华语交流,既然老师有要求也未免不是好事。唯有看好时机,就让他补习去咯!
上课两个多月,接到了Ms Cheah 的两筒电话。
她问:你们又对你家孩子做了什么预备吗?他的程度比一般水准低很多。
(意识该是要我们家长找个家教吧!)
这两筒电话,让我非常压力。言语意识就像是您的孩子再不补习/及时辅导,就要被剔出学校了。什么关键非小的三月份考试,将决定孩子的去留。
听了,不仅难过便去向班主任唠叨,还好他用心劝导。 心才平复下来!
事后,每天给孩子加时复习,连续几天赶不及校车,还对Autie哭诉呢!模范学校是这样的吗?
这间是华小吗?无奈!那些不会华语的孩童也会有同样我家孩子的遭遇吗?
我也不是什么精英班,出来的。我家也只是第一个孩子上了小学,一切都是第一次,还在摸索着。只希望在他努力之下,吸取人生应有的知识。




一日复一日,哥哥也渐渐习惯了周一至周五,必须上课回家后作功课。
我也顺理成章,暂代哥哥的复习老师了!
其实,当我认真去了解他的课业,发觉他也没有老师口中的连Aa都不会写的。
也与班主任刘老师约好,我会教好他的课业,然后慢慢协助他弱势的。
教着教着,好笑的是哥哥有时会叫我“老师”, 可我真的有太多事要做了。
希望看好时机,给他找个专业的补习老师好了。
一切,都得等到第一学期的考试过后再作决定了。





同樣一句: 

謝謝與歡迎來探訪我的部落格,記得有空再來吧!
第一次在這裡認識我的朋友與網友們
喜歡我的,記得收藏或留言哦!我會努力記載與分享。
盡一份部落客的任務。
多謝支持! 
其它也可以跟随我的社交媒体 :
www.facebook.com/geozowfc
www.intagram.com/geozo
www.twitter.com/geozowfc
电子邮件:
geozowfc@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