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2016 ~ 007 : 妹妹吃粥了


Us Potato

 如果有留意我之前的发文,应该都对Us Potato这个美国番薯有点印象吧!
我家小妹妹可以吃软食啦!
平常就试过白粥加marmite酱,想必闷了,是时候可以让她试些新口味的。
黄色,红色还有紫黑色的,很好奇对吧?是的!今天我买了些Us Potato来煲粥给吃。
我这摸姐,一般准备料理一定耗费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出厨房的,可这个番薯粥前后准备不到一小时就可以端出来给小妹妹了,可见她也挺喜欢的,营养均衡又好味! 

煮法超简单,如果喜欢用电子砂煲的朋友们,可以洗米多水煲,等一切番薯切好,就统统丢进锅内,调Auto等它自动煲开就行咯!

 而我是传统煮饭婆,绝对会选择煤气,迅速又容易控制。
还有流失的传统火炭煮食(如果可以火炭煲汤真的超美味的)
 以现代城市装潢的房屋,新一代会用火炭煮食就是见鬼了。
这玩艺可是在我那个年代还看得见的,甚至现在一些悠久妈妈们都知晓他们的特点呢!(有机会,再给你详细聊这些呗!) 其实也没有很深学问,我也只是学家婆用火炭来煲汤而已。

 现代妈妈的任务可不少,许多职场妈妈都不愿意留在家里担当全职家庭主妇这份苦差。
庆幸我是自顾的自由工作者,才有更多时间陪着孩子们。
经历了困苦的繁忙,也挨过寂寞摧残,更享饱耐劳的考验!
说好了,今年非改掉太在意他人苛求不可。
没偷没抢一路安分守己脚踏实地默默耕耘,倘若还来招惹挑战我的耐性,
定一脚踏死你--蚂蚁!
(害羞曰:谢谢您!看我发牢骚,我没事了!呵呵!)

今天帮妹妹冲凉后,一如往常服侍这位冷酷又爱笑小姐,
敬爱的如意油,让我轻轻拍在妹妹的肚面,脚板底,头部,还有背部。
 过后看见妹妹满意的表情,心念:好舒服么?我老来走不动了,您也能这样对我吗?
忽然感性的掉泪了!想必空闲一些我会在这里写封留给你们未来10,20年的信!
(听不明白啊?是你!是你!还有你!对号入座吧!)
看看我都在那里了,或做完成了多少未完成的。
如果我忽然记忆模糊了,走失了,记得牵着我再陪我看看我在这里给你们的留言啊!

好啦!好啦!感性什么的?
弄得我泪流两行。

~~~~~~~~~~~~~~~~~~~~~~~~~~~~~~~~~~~~~~~~~~~~~~~~~~~~~~~~~~~~~~

看过文章,以下是我煲粥与妹妹的一些相片,
不嫌烦又有空气的话,可以往下滑。

小火煲开稀粥

切粒碎的Us Potato 
可以加盐,胡椒粉调味 (因人而异)

粥滚了,即可加入番薯粒


30分钟,即可食用

好了咯!端起来摊冷后,再给小妹妹吃。
吃得美人照镜哦!
是的!证明他是喜爱这~~ UP番薯粥 ~~ (这粥名姐自己改的;原自US Poatato煮成的粥称)

下次有空再给妹妹准备其它料理!
谢谢看完我这篇!
后会有期!









同樣一句: 

謝謝與歡迎來探訪我的部落格,記得有空再來吧!
第一次在這裡認識我的朋友與網友們
喜歡我的,記得收藏或留言哦!我會努力記載與分享。
盡一份部落客的任務。
多謝支持! 
其它也可以跟随我的社交媒体 :
www.facebook.com/geozowfc
www.intagram.com/geozo
www.twitter.com/geozowfc
电子邮件:
geozowfc@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