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2015 ~ 017 大舅舅的菜园 RASA 一日游



周一,我们两公婆放假。
带了儿子上学,便在老家附近吃早餐。
时间还是7am++,就带妈妈到舅舅家乡RASA(离KL一小时45分钟)的菜园逛逛。
刚好活在城市的贝贝没去过菜园,于是兴高采烈一身便服出发咯!
听舅舅说近来常下雨,很难栽种。
亏了好几批菜了,田园感觉蛮大,有时人手会不够,必须自己下田。
所以有人会说,吃菜不知种菜苦。
日晒雨淋,在田园工作的人儿已见惯不惯啦!
哪有住在城里人的幸福,所以我们有得吃有得住,应该惜福啦!
这也显示了我常说的知足就常乐是对的!嘻嘻!
不懂我的会以为我很不长进呢!哈哈!
可想过我曾努力追随过,得到后,反而会觉得平凡更快乐这回事!
无可否认我选择了慢活!用我的方式好好活罢了啦!


来!带大家逛逛我舅舅的菜园。
早上的阳光真好!
想到菜园逛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上午那段时间啦!
对皮肤挺好的维他命D也在这段时候哦!
曾听演讲医生说过;只要太阳照出来的身影超过人至少一半真实的身段就能制造健康的维他命D咯! 是真的吗?现在的阳光没以前那样纯了吧!哈哈!
需要更有经验的人来确认比较好噢!
对我而言超过十点钟的阳光就要了我的命啦!
因为城市不是高楼就是高速车道,嫌少树林,当然显得比较热咯!
近来,发觉许多朋友们都往大自然旅游去!
或许本人很喜欢青绿的味道,感觉好亲切呐!
不晓得有人和我一样吗?
哈哈!有的话,真想找些志朋道和的朋友们一起来我舅舅这里参观玩玩,顺便一起帮忙他老人家当田园志工,哈哈!不难不难!帮忙他们收割或采摘有试过吗?松土,栽种。。。挺有趣哦!


这堆是煮板面常用的菜!但我想不起它叫什么名了。(照片有点远,看不清,对吧!)
有人能告诉我吗?


其实,我问舅舅可以带其他朋友一起来参观吗?
舅舅说他这里不大,只要10个尔卡。哪里会有人要来啊!
其实我不懂大不大!对我而言,有这么美好的地方就应该来玩玩!反正离kl不远。
一天与家人朋友来玩玩,逛逛,也不错!
过后,再来我家乡Serendah逛逛吧!
话说,Serendah很有古早味哦!!



以下这些是在菜园入口处的野花!


下面这画面是已收割既还没栽种的残余!!
如果有多余的空间能给大众来这里栽种,也挺不错吧!
可能收一点收费出租空地,让有游客可以闲空时来栽种,享受一下大自然 。
(这只我个人想法啦!如果有人有兴趣PM我吧!我可以替您安排一下。)



这些是收割了的苦瓜,大概市价RM6.99/kg
一篮篮的是可以等来收获的批发家来卖去大家菜市所见的啦!
而丢在地面的,就是卖不到价即时没人要的收啦!
通常都是送给人,丢掉 ,或有时有直接要煮了的主妇才会到菜园来买的!
看起来真的很浪费,但现实就是现实!
那会有人拿钱买立即得煮的菜哦?除非便宜多啦!





以下就是我刚才说的煮板面的菜,到底什么菜名呀!
还在想着哦!



最后,和老公在这里拍些相片留念!
期待后会有期!




 同樣一句: 
謝謝與歡迎來探訪我的部落格,記得有空再來吧!
第一次在這裡認識我的朋友與網友們
喜歡我的,記得收藏或留言哦!我會努力記載與分享。
盡一份部落客的任務。
多謝支持!

其它也可以跟随我部落的官方社交媒体 :
www.facebook.com/geozowfc
www.intagram.com/geozo
www.twitter.com/geozowfc

直接留言交流 :
Whatapps/Wechat :geozo/geozo-devougewedding

电子邮件:
geozowfc@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