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文章篇 《富不起来?只因这八个坏习惯!》


同样是打工一族,为什么有的人可以买房买车,有的人却还是租屋骑摩托车?其实,不见得要含着金钥匙出生才能享有好的生活,只要改变掌控金钱的态度和习惯,一样可以存得一桶金,现在就来一起好好理财,改掉这些坏习惯:


1. 有特价?买了再说!
 看到特价难免会有购物冲动,产生捡便宜的心态,觉得不买很可惜。但没有规划的支出,让开销超出实际需要,便是荷包失血的主因。在下手结帐前,仔细考虑是否需要再购买。


2. 没整理账单习惯
 平常没有查看各种账单,拖到月尾才匆忙缴费,不重视金钱的流向,搞不清楚费用超支的原因,容易陷入“不知为何总是花很多钱”的恶性循环。


3. 这点小钱没什么
看到漂亮衣服没有扺抗力,总会买一、两件?朋友邀约一定出席吃大餐?电影、演唱会不容错过?后来才惊觉花了太多钱,没有记账、随意花钱是守不住钱的一大关键。


4. 爱刷卡

钱不够时依然执着要买,导致卡费越来越高,利息越滚越大,才发现负担过重。不但存不到钱,还因负债而让生活品质大打折扣。


5. 不懂拒绝推销员

卖保险的推销员总会推荐许多各式各样的保险,以为“有买有保障”就一并全买,懒惰下功夫搞清楚各种保单名目,这样可能买了几乎一样的保险,更被保费压得喘不过气来。


6. 没规划的投资
 没有好好分配收入和支出的计划,只是想多赚一点钱,就把所有钱拿去投资;有突发状况时,身上却没有足够的钱应急。投资的那笔钱应该以“不影响生活基本预算”为前题。


7. 不花时间提升自己
认为投资很恐怖,总是不尝试,只想如何剩钱而不懂生钱,只依靠一份死薪水。一寸光阴一寸金,每天花10分钟学习投资,是增值自己提升财富的起点。


8. 钱包太杂乱

 钱币、收据、信用卡等等,全都往钱包塞了算,导致钱包总是肮脏凌乱。不好好善待“钱”,迷迷糊糊的,当然留不住钱包的财富。



                                       文章收藏 ~ 提醒自己学好弃坏!
                                              喜欢的也一起学学吧!
                          有话要说?欢迎留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