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我的生活 ~ 文章 ~ 安静的季节

我的生活 ~ 文章 ~ 安静的季节

这两个月我们都很安静
很悠闲的工作日
今天开始Mid Year IN HOUSE SALES
摄影配套高达80%促销
想预定年未或明年婚期的新人们
也是时候预约合适的摄影配套,造型师啦。。。

忽然忆起当年。。。
我本人从事彩妆工作不知不觉已十四年啦 !
由之前的香水化妆专柜小姐到自由彩妆师
 大概五年的时间,我学着销售,彩妆技巧,人际关系,这段时间是我人生学习的过程
一直是向往自由的人,那几年的我有过积极兼寂寞的日子
交了很多朋友却不懂谁会和我深交,第一次泡吧,夜归没人管,因为我是名副其实的游子。
常怀念家乡的老人家,因为没钱没车子久久才回一次
于是积极工作赚钱22岁那年买了部车子,但没驾的,只让家人方便
因为我是走路去工作的,没必要额外开销。
家人常担心我一个人在外,但我作任何事绝对有一定的原则也许是固执吧 !
努力工作 ~ 做着做着开始觉得寂寞了,少出了,朋友少了
这时候想~也是时候换换工作环境了

于是应征了APT 的化妆导师
成功入关老板娘说新店开张会安排好人手让我先当美容顾问兼彩妆导师
来到了完全不同的工作程序,管理,我在努力适应。
日子渐渐久了,曾经积极却越耗力不适,发觉我努力追随的梦想或许不是管理层的人所说的。
因为不想违反两年的合约即时不快乐我还是用心工作,没有一人能体谅的无奈
一下子APT,一下子SKIN RENEW ,不能说不好,只是两边都有不一样的文化,有点吃不消。
直到怀孕啦!生活终于有了点推动力,为了宝宝我努力放松自己 。
在这里干了两年半由顾问兼导师升彩妆部干部 ~学了许多 ~ 管理,领导。
职位越高,压力越大,牺牲越多
我是典型的巨蟹女,家庭和家人才是我注重的,原本可以工作归工作的做好本分,但有些人越不想惹事越来找我麻烦!于是要生的那个月离职了!
老板娘说了一句,你们合不来,改次在外面做不惯可以回来。好好做妈妈啦!

在家待产,等待宝宝诞辰,回想过去那时候发生了许多事
只是有些感慨,或许这就是人生
要经过了一些事,才知道谁是好人,谁真心对你
有时候也真的是身不由己,于是沉默是金
只知道人生有几个十年,要么干脆利落,要么安分守己。
在外面打拚了几年,女人还是得落叶归根,嫁狗随狗!
呆在家半年,照顾宝宝于丈夫。。。
经过这个阶段的女人一定明白,女人不意做!!
原来工作比做全职妈咪更挑战,但我还是努力学习当人妻,当人媳妇,当人妈咪!
我在家排行老大,亲戚朋友我也较多比我小,忽然多了两个姐姐,有点不习惯。
日子久了反而觉得更好,许多事不必自己来了。没嫁时,家里的大小事都得由我这个大姐决定。
现在这个年代都是公一份婆一份来维持繁重的城市家计。
于是又决定了出来工作。

那个时期好流行婚礼策划师,于是应征了GREEN ACADEMY
也成功入取啦!
那时候我offer letter 的职位是婚礼策划师,上师吩咐的我都尽量服从与配合。
由于这是一间学院,做的是都与课程有关,因为我也是这块的,所以没问题。
公司常改进,当过课程助理,顾问,导师。
接着,老板要开新部门~经过谈论就有了LENCE 的学院出来了。
跟着老板与上师不断学习与改进,我在管理层,努力让公司平稳,却一直有员工替换的问题!
老板的处事方式也大有变化了,自上师不甘了,UNDER 他的都人心惶惶!
在这里也作了约两年,各个部门总监一个接一个解散了!
他们以传统的生意手法经营学院,让我深深体会到社会什么人都有。
但我只是一个为艺术默默耕耘的凡夫逐子 ,我还是觉得平凡就好。

离开了那里,常在老公的厂呆。
一直都有帮他整理帐单的,那时候空闲多了!!
有时候在家又接一下化妆美甲美容服务 !
做着做着就决定找个店面,让我的客人方便出入,因为在店里终比在家专业啦!
于是创办了DE VOUGE WEDDING GALLERY & ACADEMY
名字好像很 Grand 酱!! 其实这就是我的工作室!
起初只有我一个工人,有扫地打杂,帮客人化妆,拍照,整理照片,有时有些兼职帮忙的。
一直默默耕耘,慢慢累计客户。
在这里我学到了好多好多人生百态!
好的,坏的!难的,易的~都是一个人!
过后,工作量开始应付不来了,于是聘请全职摄影师和顾问。
但是,有些是得过且过,有些开天价,也有些偏吃罢了!!
找合适的员工和工作伙伴也不是容易的事。
遇到了许多挫折,好像放弃!
现在总算有了习惯的团队,老公也各方面帮忙
我们不能说已经很好,但必须按部就班,再接再厉 。
对我而言,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事业了。
许多人都在不断学习,而我都干了十余年,还有放弃的借口吗?
我们做这行的只可以努力的让他做到更好啦!
加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